取名字 (2)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女兒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字),這次幫兒子取名字的時間就可以提早,尤其是這次已經知道哪一天要剖腹,我就在11月底叫我爸提早想名字。

英文名字

兒子的英文名字是早在好幾個月之前就已經確定了。重點有二:

  1. 開頭是越前面的英文字母越好
  2. 縮寫 (Initials)不能跟女兒一樣都是AL,換句話說,不能是A開頭的名字
  3. 不能是菜市場名字

所以就從B開始想名字。

BabyNameWorld.com找名字,卻沒有看到喜歡的。

因為在醫院安胎,每天都在看電視,正當我在看TLC頻道看「帥哥廚師到我家」 (Take Home Chef),突然想到Curtis這個名字不是正好嗎!

很幸運地,老公沒有什麼意見。所以就決定兒子的英文名字叫Curtis。


中文名字

延續女兒名字的前兩字:林元x,這次輕鬆一點,只要想一個字就好。我爸陸陸續續想了好幾個名字,被我否決掉好幾個,而且乾脆直接叫我爸想一想讀音是四聲的字,我爸也一連想了好幾個。終於在今天跟老公拍板決定叫林元皓。

第一批
元鼎 → 我討厭鼎這個字,超難寫的。
鼎元 → 理由同上
元翔 → 三個字都是二聲,不好發音。
元皓 → 原本公公說這名字的台語發音似「原告」,他不喜歡。後來我們想了一個多月都沒辦法找到合適的,老公說他比較喜歡這一個,今天老公提議找台語字典的網站,我就上網找了一個可以聽到發音的台灣本土語音網站,確認「皓」這個字的發音是ho,元皓的發音就不會像「原告」。

當時,我念了這幾個名字給女兒聽,問他弟弟要取什麼名字比較好,他馬上就回覆:「元皓」。沒想到最後我們真的選定這個名字呢。

第二批
元淳 → 三個字都是二聲,不好發音。
元宇 → 不好發音。
元紱 (音同「福」) → 三個字都是二聲,不好發音。
元雍 → 兩個都是ㄩ開頭的字,不好發音。
元荃 → 三個字都是二聲,不好發音。
元閣 → 三個字都是二聲,不好發音。
元靖 → 還不錯,總筆劃25也算是吉。這個諧音是:圓徑,跟女兒的網路暱稱「圓心」很搭呢
元敬 → 還不錯,總筆劃25也算是吉。不過我Google「元敬」竟然發現這個曾經是高麗國某個皇后的名字.....(驚)

第三批
元祐 → 總筆劃22,凶。
元佑 → 總筆劃19,凶。而且是Olympus台灣經銷商的名字,這......
元泰 → 總筆劃22,凶。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逼不得已我自己想了兩個:
元漢 → 總筆劃26,凶。而且這兩個字各是不同朝代的名字,很怪:元朝 + 漢朝?
元翰 → 總筆劃28,凶。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元瀚 → 總筆劃31,吉。但是還多了三點水,容易跟「翰」字搞混寫錯。

我在網路上也找到幾個很實用的查詢網站:


當然,需要斟酌是否要100%參考上列的網站,就看各人和家庭的規定。我還是覺得取小孩的名字權利應該要百分之百回歸於爸媽兩個人,不要把問題複雜化,免得在辦理結婚典禮後再次發生家庭戰爭........


網路暱稱

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諧音可以當他的網路暱稱。

而且,我決定之後在網路都不要用什麼網路暱稱了,直接叫他們「女兒」、「兒子」,免得有人看了網路暱稱,卻不知道我在講誰。

對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