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月子中心

因為第一胎早產,我選擇在婆家做月子、訂風車月子餐,讓我有點遺憾。所以,我在懷這一胎之前就已經跟老公商量好,如果要懷第二胎,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這次,我一知道懷孕,腦子裡想的就是要去哪一家月子中心。原本是想要去第一胎曾經下訂的喜多產後護理之家,不但便宜,可以讓老大一起入住,我也很感激上一胎讓我退訂金的人情。

但還是想說再看看這三年有沒有什麼新的月子中心。於是上網搜尋到下列幾處離家不遠的月子中心,並且打電話去詢問實際上可否帶老大一同入住的狀況:


照這樣子看下來,只有永安是最合適的。不過,我連續好幾週的週末有事,等到我週末有空的時候,老公卻沒空,他連續好幾個月的週末都在加班。一直到前天我終於下定決心預約參觀時間,今天才有機會去看一下地點。

前天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我先上網查電話,發現他即將在那個民權東路與成功路口的福華廣場開旗艦店呢!這我就覺得很有興趣,離我家的確很近,而且,那個荒廢多年的購物廣場終於有廠商進駐啦!

不過,我回家和老公討論到這個,老公覺得不是很好,因為荒廢太久,陰氣比較重。另外,我也覺得福華廣場附近沒有捷運站,對我爸媽來說,交通非常不方便。所以就算了。

雖然五、六年前我曾經去過永安探視朋友,我知道在明水路,可是今天我們卻偏偏花了一些時間在找永安!因為我沒記下永安的地址,以為TomTom汽車導航應該有資料,不料根本就沒有這筆資料,而且永安附近這幾年來變太多了,我簡直認不出來,還繞來繞去的,其實我們都經過了兩次,卻沒看到招牌!

今天帶我們參觀場地的是衣陵副督導,人很親切,解釋得非常清楚,我非常佩服他可以講這麼久!以前我去別家月子中心參觀、聽介紹,都沒有講這麼詳細的。而且這裡的一些規定還滿人性化,不會讓我覺得母嬰同室是無法後悔的,也不會覺得今天一旦現場下訂,就難以退訂。

佔地兩層樓,有三個不同名稱:永安、永欣、永佳,位於三樓的永安和永欣比較舊(但還是很新的),價錢稍低

全部有三種房型:

  1. 溫馨房 $4600/$4800:
  2. 無窗戶,這個我不行,一定要有窗戶才可以活下去
  3. 景觀套房 $5200/$5500/$5700:
  4. 面積跟溫馨房差不多,但多了窗戶
  5. 豪華套房 $5900/$6200:
  6. 房內有消毒鍋和吸乳器,但這兩樣我都有了,不需要;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我還覺得雙人床比較舒服呢!

現場下訂的好處還有就是,可以贈送3天,也就是說,如果我預備要住27天,我實際上只要附24天的費用即可。另外,現場下訂的優惠還有尿布和濕紙巾免費贈送!而且有幫寶適和妙而舒可以選擇呢。(我當然是選妙而舒啦)

所以入住的時候,只要準備:

  • 母乳儲存奶瓶 x2
  • 寶寶耳溫槍 x1
  • 個人貼身用品
  • 吸乳器耗材
  • 束腹帶

如果看了別家月子中心很滿意,想要退訂也沒關係,只要在我預產期一個月之前退訂即可。真方便!超有彈性的。

唯一我有一點小煩惱的就是月子餐,畢竟我上一胎吃的是風車月子餐,我非常滿意(就是肉太多了,我吃不完),原本想要說第二胎也繼續吃風車月子餐,不過這樣月子中心的費用額外加上月子餐外送,金額就非常可觀,所以我想想還是算了,就只要訂三天的風車月子住院餐好了。

Comments

  1. 聽住在大直媽媽們的經驗談,大概脫離不了永安、薇閣、康和這3間.我家離永安很近,如果到時需要什麼協助,記得通知我一聲喔~

    ReplyDelete
  2. 最近去永安做月子中心參觀感覺極差,提供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以下整理幾點.
    1.永安三樓樓層有幾處高低差極為大的階梯,媽媽在走路時可能要特別注意,會有踏空的危險.
    2.大直房屋設備需共用,如其他家月子中心每間房間皆有獨立器具如消毒器....永安是共用
    3.三總做月子中心交通較不方便,無捷運,拜訪孕婦媽媽的朋友需自行開車或搭公車
    4.四樓旁邊是群益證券,出入份子感覺有點複雜,隱私感極差.
    5.[極為重要]解說的人不知道是護士還是業務員,感覺應該是業務員(不懂業務員穿護士服做什麼),她會要求一定要付定金,不然剛跟妳說的優惠過了今天全部就沒了(真的是業務做法,像什麼奶粉,尿布....很像其他家也都沒收錢,永安要當天付定金才有送,真是!@#!@#),永安業務感極重,參觀感覺極差.
    [ps]順便說一下,各位爸爸,媽媽參觀永安時記住她最後會要求妳一定要下定金(不知道是否業積壓力很重),如果爸媽想再考慮一下,那位女性業務員臉色會極臭,不想被破壞當天心情的,要有心理準備.

    ReplyDelete
  3. 樓上的媽媽,謝謝你的留言,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舉出的幾項缺點其實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像是消毒器(你是說奶瓶消毒吧?)我本來就有了,至於訂金我也不介意,因為我本來就決定了,只是要去看環境確定一下而已。

    至於像業務的護士,這個我也覺得還好,他既然要帶人參觀就會有業績壓力,以前我去幾家月子中心那種感覺更糟糕耶,不過也有可能是三年前發生的事情,你剛好沒有碰到。另外,有很多護理師都轉成業務,在私人公司當主管當老闆,我認識很多這種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