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哥」打油詩

去年參加「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拿了兩本書,其中一本「牛來了」有不少耳熟能詳的打油詩,其中一首叫大拇哥。

【大拇哥】
大拇哥,二拇弟,
中三娘,四小弟,
小妞妞,來看戲。
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以前在路上曾經聽到路人媽媽對他小孩念起這首打油詩,覺得不是很好聽,幹嘛要把每根手指頭取個名字啊?

去年我拿到這本書,看到這一首才知道原來這是眾所皆知的打油詩耶!就像「小老鼠上燈臺」那樣。這首詩很容易背,我念沒幾次就背下來了,也常唸給小圓心聽,配合手指,末了唸到最後一句「心肝寶貝」還要給他一個大擁抱。

今天在往淡水遊玩的車上,我又玩起了這個小遊戲。沒想到小圓心可以完整地念出這首詩,實在是讓我太驚訝了!在這以前,他對這首詩都不曾表現出任何興趣,也不會念其中任何一段。

今天不但會念這首詩,在我念小妞妞而比出小手指的時候,小圓心就會比出他的食指。沒辦法,現在手指不靈活,不管是「ok」、「耶~」的V字手勢,他就只會比食指.....

孩子,你的進步實在是太神速了,我都來不及寫日記來記錄咧。

Comments

  1. 爬了一陣子文後,發現你真是個很勇敢很努力的好媽媽喔~ 蠟燭兩頭燒,真是辛苦! 不像我,早早就放棄了...慚愧.

    ReplyDelete
  2. Kate
    我只是不願意放棄自己有零用錢花的生活而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