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揹巾

我喜歡以時尚媽媽的姿態帶小孩出門逛街。很羨慕常在國外看到推著嬰兒車的爸爸媽媽們,輕鬆地談笑風生,就算是有小孩也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不喜歡那種笨重的X合一揹巾,真是醜!不輕巧又不實用。還有那種把嬰兒揹在背上的架子,更是醜!好像是要去登山似的,NO!我覺得更像是要揹著「新娘」嫁出門!

我還在婆婆家坐月子的時候,品三帶著他的兩個可愛寶貝光光和淨淨,大老遠地搭公車來看我,當時他就是用雙環的揹巾。我請他示範給我看,感覺上好像還滿簡單的。(實際上還有一點難度)

小星剛出生在醫院觀察時,我曾去上了嬰兒按摩課,看到一個媽媽穿著「媽媽餵」的哺乳衣,用「媽媽餵」的雙環揹巾帶著他的九個月兒子來上課。看他熟練地使用雙環的揹巾,想到品三也是用這種雙環的,我就想買一個。

先是上網稍微調查了一下價錢,發現揹巾都要上千塊,好貴喔!所以在品三的朋友賣的網站「ㄋㄟㄋㄟ國育兒用品網」買了一條便宜的,不到一千塊。可是那揹巾的說明書實在是太過於簡單了,我怎麼用都學不會。還到媽媽餵的網站找雙環揹巾的影片解說,我還是不會!我猜可能是模仿的雙環揹巾畢竟沒有正牌的好用,為了要更詳細的說明書,還是在PC home線上購物買了一條媽媽餵的揹巾。

我總算學會使用雙環的揹巾。這用起來還算是方便,只是有些揹法很不順手,也很累,不管研究了多少次DVD影片說明,我還是搞不懂。

有次堂姊跟我說他在路上看到有人用的揹巾很好看,都沒有環,看起來非常輕鬆,問了那個路人,說這揹巾叫做「小於揹巾」,堂姊上網找給我看。不過這揹巾要一千多塊,我已經有了「媽媽餵」的揹巾,沒打算買小於揹巾。而且小於揹巾只有在奇摩拍賣販售,我不會用奇摩拍賣.......

直到我用雙環揹巾覺得實在是腰酸背痛,很辛苦。等到小於揹巾在「ㄋㄟㄋㄟ國育兒用品網」也有在賣時,我下定決心買了一條研究。雖然我也是照我的身材買建議的尺寸M號,但是怎麼樣都沒辦法將小星塞進去。後來去年底在國中同學的喜酒,看到同學獸醫金的太太使用小於揹巾,非常輕巧地將他女兒塞進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腳要先塞進去啊!回到家研究,果然變得很容易,之後小於揹巾就成了我的最愛。

但是出門還是要帶兩條揹巾,媽媽餵的雙環揹巾可以在餵奶的時候遮掩,小於揹巾則是便於行走。不過小星在六個月之後,他睡覺就沒辦法用任何一種揹巾了,很不方便。

前一、兩個月開始,我覺得M號的小於揹巾好像太緊了,想說要不要買大一點的,不過L號只比M號長2公分,好像也沒差,剛好PChome商店街的Twins伯澄國際開始在販售小於揹巾,我想說買條XL號的好了,偏偏很多花色沒有XL號!上網再研究一下模特兒用的小於揹巾,發現揹巾拉緊的程度跟我用的好像也沒差太多。就這樣繼續忍耐下去......

上個月我從大阪回來後,陸續收到「媽媽餵」及「逛花園」的最新一季商品型錄,赫然發現這兩家竟然不約而同地都開始販售模擬小於揹巾的商品!而且都沒在他們自家的網站上說有這新產品,在網站上也無法購買,一定要到店裡選購。



果真是天下一大抄啊!是小於揹巾沒申請專利呢,還是有別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媽媽餵」的「傻瓜揹巾」一條只要790元,花色只有六種,其中四種都是星星,很醜,另外兩種圖騰的顏色還不錯看,。「逛花園」的「輕巧揹巾」有五種花色,單色的要980元,有圖騰的要1280元,只有一種「巧克力花園」的圖騰花色我喜歡。這兩家的揹巾尺寸都是只有四種。

比較起來,當然是要買媽媽餵的啦!便宜又好用!

昨天老公載我們去媽媽餵的店裡選購。媽媽餵的店員都是帶著嬰兒上班的哺乳媽媽,我一進門,就看到店員的女兒正在睡覺,他一手將小孩抱在懷裡,一手將「媽媽餵」揹巾將小孩固定在他身上。我一看到就嚇到了,原來可以這麼輕鬆啊!順便拿了我的媽媽餵揹巾請店員教我使用,有小星抱在我身上一起練習就顯得簡單多了。

接著就是要買「傻瓜揹巾」。我原本想買深色的圖騰藍揹巾,可是缺貨,只好買圖騰灰的顏色。

今天去饒河街夜市馬上拿來用,有小於揹巾的經驗,用傻瓜揹巾就算沒有說明書也沒關係。媽媽餵的傻瓜揹巾的布有彈性,沒有像小於揹巾那樣大塊,背起小孩真的很輕鬆又不費力,比小於揹巾舒服多了。真高興我買了一條好用又便宜的揹巾,雖然歷經這九個月來買了好幾條揹巾.....

Comments

  1. 媽媽,請問我可以引用妳的圖片跟部份文字至mamaway的網站跟廣告稿上嗎?

    monica@mamaway.co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