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按摩課

因為我對嬰兒按摩有興趣,由蘋果媽介紹,我聯絡上就正在交嬰幼兒按摩游泳課的Judy,她正巧就住在我家附近。上課時間是每週三上午,在Judy家中。

上週三因為我們去掛門診驗黃膽,又辦理小星住院的事宜,就沒辦法去上課。這禮拜我有空,請婆婆照顧小星+餵奶,我到Judy家上課。要不是小星還太小一隻,我也會帶他一起去上課。

今天除了我,只有一個媽媽帶著她九個月大的男寶寶來上課,外婆也跟著來。今天是第四堂課,先複習他們先前上過的按摩手法,從腳、手、肚子、胸部開始幫寶寶按摩,接著教臉部與背部的按摩。說是上課,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在聊媽媽經,我也針對小星常發生的脹氣問題請教Judy。

好在我之前已經買了小星的主治醫師介紹的書《手護寶貝—嬰幼兒按摩(DVD+1書)》,稍微看了一下裡面介紹的按摩手法,有點概念,實際做起來,再問老師一些細部的問題,就很容易記得起來了。


嬰幼兒按摩使用的按摩油是食用油,例如沙拉油、葵花油、橄欖油、葡萄籽油,但不能是麻油(大概是太香了吧),至於市面上販售的按摩油就不適合使用,怕被嬰兒吃進去。

去上課的大BABY在上課的時候,全身脫光光沒有穿衣服,喝母奶的皮膚白白嫩嫩的,想到家裡那隻身體瘦如小貓的小星,婆婆對於嬰兒不能吹到風的事情非常在意,包得厚厚的,我就覺得像這樣的大BABY全身脫光光自由自在地動來動去,還可以舒服地讓媽咪按摩,真是幸福啊!

回家馬上實際操作一次,小星喝完奶之後,我幫她輕輕地按摩肚子,幫助舒緩脹氣。我猜她大概是很享受吧?眼睛睜得大大的,沒有任何表情,靜靜地躺在那裡讓我按摩她的肚子。好可愛喔!

Comments

  1. 希望小星能快快健健康康的長大,
    我的游泳圈在等她耶~
    小星,加油~

    ReplyDelete
  2. 嘻嘻
    對啊!我也好期待他趕快長大
    可以去上游泳課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