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

自昨天知道需要餵藥後,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將藥餵進去。

小星一直都有在吃鐵劑,這種鐵劑是直接滴進他嘴裡的,在小星張開嘴巴時滴進2滴,他一吃到臉色大變,一看就知道這很難吃。既然鐵劑都能滴得進嘴巴了,那循著這模式餵藥應該也沒問題。

那要用什麼滴呢?我想到寶益兒有附滴管,就用另外一瓶新的寶益兒,拿那個滴管就好了!

今天早上我就開始玩起「滴藥」的遊戲。
  1. 先將手洗乾淨,把藥錠剝兩半
  2. 用湯匙和小碟子將一半的藥錠磨成粉
  3. 將滴管洗乾淨,加入一些許的水,與藥粉混合

我多加了一些水,想說這樣藥嘗起來就不會太苦,我一次滴了將近1 mL進小星的嘴裡,不料,他竟然全部都吐出來,哇咧怎麼會這樣?

滴了很多水給她,想說可以沖淡苦味。不料,只是沒味道的純水被小星誤認為是藥,也全部吐了出來。

我再嘗試用另外一個策略:一次滴一滴濃濃的藥進去,讓她沒有吐出來的機會,等他嚐到吞下去之後,過一會兒再滴另外一滴。這次就成功了!只是這樣餵藥的時間就會拖上半小時就是了。

看小星吃藥時皺著眉頭,雖然心疼也沒辦法,一直不斷地跟他說:「苦口良藥,苦口良藥,你吃了這個藥黃膽才會好,妳才會變得白白胖胖的,很漂亮喔!」也不管他是不是聽得懂!

Comments

  1. 或許可攙在奶里,和著奶喝下?

    ReplyDelete
  2. 喔,剛讀到原來不可以配奶喝.

    嗯,那希望可以攙在適合初生兒的葡萄糖水之類的甜液體.

    ReplyDelete
  3. 謝謝奶媽的建議哦

    因為這個年紀只喝母奶就足夠了,我並沒有給他添加葡萄糖水。而且基本上,藥品這種東西是不建議與水以外的飲料一起服用,不能確定這藥品是不是會跟某些物質產生化學作用

    另外,今天早上已經吃完最後半顆的藥囉!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