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老外的主持人

繼先前迷上的兩個帥哥主廚,最近我迷上的一個節目主持人也是個帥哥主廚,就是《吃定老外》: Travel & Living裡面的TOKU(德酷)。(節目英文名:Taste the World)

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這一型的「帥哥」,留長頭髮、又有點「月亮臉」的搞怪男人,還取什麼奇怪的名字「TOKU」!要不是因為《吃定老外》專門報導住在台灣的各國人美食與生活,我才不會繼續看下去。看這節目讓我想起住在紐西蘭各國家的人,有自己的生活圈、煮自己的家鄉美食、各國餐廳,但現在同樣的場景改成在台灣,原來在台灣也是可以看得到各國家的文化與美食喔!好像已經出國旅遊一趟似的。

看德酷在節目裡的英文還算是有點小溜,對他開始好奇了起來,只知道他上《康熙來了》時,德酷講到他曾在美國唸書,不過其他我卻一無所知。與主持《瘋台灣》(Fun Taiwan)的Janet比起來,她上康熙來了、又拍廣告,他又常在節目裡面講自己的生長經歷,我對Janet背景熟悉多了。

直到上週五,節目介紹日本,我發現德酷的日文可是溜得很,完全沒有台灣人的腔調,而且看他做日本料理的手完全不像是不會做菜的,還自稱是「寒天達人」,我就在想:德酷到底是誰啊?他是不是廚師?

邊看電視邊上網查詢,還找到他的部落格,這才發現他來歷不小呢!

他是中日混血兒,在日本出生長大,中文名字叫李育德,怪不得他的名字叫TOKU(TOKU是「德」的日語念法)。去美國念雙學位大學,在唸書的時候考上日本廚師執照,後來在台灣出了兩本書寒天享瘦料理納豆達人元氣餐,在今年初開始主持《吃定老外》這節目。難怪日文這麼溜,煮菜的手法這麼純熟!

越是瞭解TOKU的背景,看這節目就越有興趣了!



《Taste the World‧吃定老外》
首播時間:週五10 PM
重播時間:週五半夜12 AM、週六5 AM、週六3 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