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達人帥哥

自從發生台開案牽扯出阿扁之後,又因為結婚再度引起我對料理的興趣之後,我開始看起美食料理的節目,邊看邊用電腦記下食譜,包括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生活一級棒」、「美味料理一級棒」,旅遊生活頻道的各個節目。接著我迷上了兩個性感帥氣的廚師:Jamie Oliver & 別所哲也。


■ Jamie Oliver 傑米‧奧利佛

他的節目在「旅遊生活頻道 (Discovery travel & living)」播出。一開始會注意到Jamie是因為他的一口英國腔,和我同年紀,但是事業有成,有自己的餐廳、市場,老婆非常美麗,兩個小孩長得非常可愛,不但如此,還非常有正義感!

他主持的一個節目叫「校園主廚奧利佛 Jamie's school dinner」,有感於英國的學校午餐都提供一些垃圾食物給正在成長得小孩吃,例如油炸食品、人工肉品,缺少新鮮蔬菜水果、新鮮魚肉,營養不均衡,長期而言,英國小孩無法長得健康,以後無法保護國家,英國也就不能強大。所以他特地去學校試著做出每個人只有成本37p的午餐,藉著小朋友的同儕壓力、參與感,引起小朋友開始吃新鮮又營養的食物,另一方面還要重新教育小朋友的家長、老師、提供午餐的外包公司,請求地方議會、政府增加學校營養午餐的預算等等。接著不斷地傳遞營養午餐應該要有的觀念,需多吃蔬菜、魚、麵包、水、牛奶、優格等,需禁止甜食、洋芋片、鹽蕃茄醬美乃茲等的調味料、油炸食品、工廠人工食品。(參考網站

他的毅力、正義感,還有不修小節的個性,覺得生氣的時候拼命說髒話,節目播出時就只聽到電視拼命「嗶嗶」叫。這個男人真是太可愛、太帥了!

另外一個節目「奧利佛出走義大利」,則是在義大利各地藉著美食打動平時沈悶的人們,例如修道士。過程非常有趣、新鮮。

很可惜奧利佛的節目只有在週一到週五六中午12點才播出,我也只能看週六中午播出的午餐約會......

Jamie Oliver official site


■ 別所 哲也 べっしょてつや

通常主持煮飯節目的主持人都是長相普通的廚師,但是國興衛視播出的「美味料理一級棒」竟然是兩個帥哥主持的!別所哲也是主廚,尾原主播當助理,兩個人配合得相當好,做的料理都是簡單快速又美味,尤其別所哲也在講解料理的重點時,總是會用易懂的方式加手勢特別點出來,很容易記住。

上網查了別所哲也的資料後,我才發現他竟然是慶応義塾大学法律系畢業的!身高186公分,還參加了不少電視劇、電影、廣告等的演出,例如在「魔女的條件」裡演菜菜子的未婚夫,怪了我就沒注意到這號人物!在他的個人資料中,還特別標明擅長英語會話,這在日本演藝圈還真是少數的奇耙哩。

「美味一級棒」播出時間是每週一~五,下午五點,另外我能收看的時間就只有週一晚上八時半,真可惜!

「美味料理一級棒」日本官網:ピアット (Piatto)

別所哲也個人網站:[T]voice

Comments

  1. 妳若是想要別所哲也料理節目裡的胡椒鹽罐
    跟我說一聲ㄅ
    就是單手握一下
    就有鹽巴和胡椒一起灑下來歐
    在荷蘭有賣各種不同的size
    連機場都有賣
    不知算不算是荷蘭的名產

    ReplyDelete
  2. 哇!我才在想哪裡有賣呢.....
    多少錢啊?那個應該很貴吧
    除了那個罐子,我覺得他拿來夾義大利麵、肉的大夾子
    尾端是網狀的
    我倒覺得很酷,也比較需要
    找了一些超市都沒看到
    不知荷蘭有沒有賣?

    (不過我煮飯還不至於忙到需要用單手灑胡椒)

    ReplyDelete
  3. 露露
    我又回英國了,這代表我的掛網生活重新開始
    現在這jamie's school dinner的節目正播出,不知道是不是重播?!
    你又回到之前在英國宿舍起爐灶的生活囉..記得你那時候靠著超市和東方店的食材,弄出不少色香味俱佳的好菜,這廂在台灣重新開始,想必又是一番天地了..加油!

    ReplyDelete
  4. Grace
    我都有在偷偷看你的網站喔(包括MSN space)
    知道你又回英國啦!

    與之前的英國相較之下
    現在在台灣可以使用的材料太多了
    再加上常常可以看煮飯的節目
    超商書店有賣有趣的食譜
    到餐廳吃美食的時候會想些創意料理
    有時候我還做午餐便當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