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製蚵仔煎成功

不能去夜市吃蚵仔煎只好自己在家裡煮,靈魂角色的醬我用三種醬去調配,真的有像!我有滿意




粉漿是用新買的台灣製馬鈴薯粉調製的,60g馬鈴薯粉 + 190g水

醬則是用甜辣醬、海山醬、韓國炸雞醬,比例隨意調配。

為什麼是這三種醬呢?因為之前我跟日本朋友去迪化街的台灣料理研習所上課,老師教的是用甜辣醬加海山醬,我半信半疑,果真調出來的味道就跟夜市的一樣!但可能我買的牌子跟老師的不一樣,回到家用這兩個醬調出來味道就是太辣,後來突然想到我有一罐超甜的韓國炸雞醬,開瓶只用了一次就放在冰箱裡沒有再動它。拿出來跟剛剛調的醬混合,天哪,真的就是這味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