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彼端》台北特別映後場

說老實話,跟電影紀錄片「灣生回家」比起來,這一部「海的彼端」就沒有太多人知道。我盡可能地在網路上宣傳,但是每隔一陣子我會看一下朋友的反應,我發現效果很有限。「灣生回家」是歷經多年蒐集故事、幫忙眾多的日本灣生阿公阿嬤回台灣,先是出書、再出電影紀錄片,我周圍知道要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比較多。「海的彼端」是台灣人移民到西邊的民垣島,我會知道這部電影紀錄片是好幾個月之前,在臉書看到行銷宣傳,好奇是什麼台灣移民日本的血淚史,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段故事啊!




《海的彼端》3分鐘 前導預告片




馬上加入這部電影的官方Facebook粉絲團

在知道這部紀錄片之前,我對「民垣島」這名詞就是「Med Club」,離台灣很近的一個沖繩離島,明明離台灣很近,卻要繞遠路,先從桃園搭飛機去那霸,再轉到民垣。

後來看到有人留言分享這段台灣演藝的報導,分析講解這一整段歷史,我才了解到底台灣人在八重山居住開墾是有多麼地辛苦!

農夫告訴你真正土鳳梨的滋味:你吃的土鳳梨,其實是日治時期進口的夏威夷鳳梨
https://buzzorange.com/2016/09/19/taiwan-pineapple-smooth-cayenne/

強烈推薦看電影之前,一定要先看這片報導!才能知道到底台灣人在八重山為什麼會遭受到歧視、罷凌,開墾到底有多辛苦。


2015.12.20【台灣演義】八重山 台灣移民血淚史




後來八月在Facebook粉絲團看到這部電影已經確定上映日期,也開始集資的活動:《海的彼端》代代相傳—院線上映集資計畫

除了電影票,我其實最想去的就是石垣島四天三夜跨境之旅,每人$29,800,一團限定40人,日期訂在2016年10月19-22日。但是礙於非暑假期間,我還要接送小孩上下課,跟這團真的是難度很高,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石垣驚喜包$580,內含募資限定電影兌換券1張、沖繩限定扭蛋1顆(隨機不挑款)、石垣島限定お土産1份、明信片1組。我在9月29日那一天收到了之後,才意會到,啊!電影要上映了!

同一天,我在Facebook看到這個活動:10月1日【海的彼端】台北特別映後場:一青妙 X 玉木慎吾 X 黃胤毓

我特別興奮!因為剛好就是這兩天我把一青妙的「我的箱子」看完,而他竟然要來台灣,而且我很有可能見到她!當天晚上跟老公「請假」,但是一直沒得到回覆,隔天早上又問一次,得到「好」的答案,我當天晚上工作之後,衝去誠品買了一青妙的第三本書「我的台南」,想帶她的三本書到活動現場要簽名。

要看電影的前一天晚上,我在Youtube看到玉木阿嬤特別錄製的短片,我真的想去找阿嬤啊........

【海的彼端】阿嬤打招呼小短片




農夫告訴你真正土鳳梨的滋味:你吃的土鳳梨,其實是日治時期進口的夏威夷鳳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