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早子老師」插曲 - Let It Be Me

一開始對於松下奈緒的新片「早子老師」不是太有興趣,我不喜歡擺脫單身女的劇情,但是對於松下奈緒為了這齣劇剪了多年的長髮,我很好奇,另外我也很想看貫地谷栞,所以開始看了第一集,沒想到非常溫馨,女主角完全沒有想要極力擺脫單身、找到白馬王子,每週都很期待新的一集。

看戲的時候,劇中會聽到輕柔的男女對唱英文歌,非常好聽,搭配劇情會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上「早子老師」官網查詢,發現竟然是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的合唱!啊!完全聽不出來是日本人唱的,他們怎麼可以把這英文歌寫得這麼好!而且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夫妻!都結婚三十幾年了。



很糗的是,根本就不是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寫的新歌啊,而是將近60年前的英文老歌!中文歌名翻譯為「但願是我」。60年來,翻唱這首歌的人非常多,最紅的就是The Everly Brothers兄弟組:






貓王也翻唱過:





除了男歌手,女鄉村歌手Brenda Lee翻唱的版本:





比較近年的就是Kenny Rogers:





不幸的就是在Youtube找不到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兩人唱的版本,版權掌控實在是監督得很嚴謹。現在搜尋出來、唱風也比較接近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的版本就是這一個:






目前能在iTune試聽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的版本:iTune - 山下達郎&竹内まりや の「Let It Be Me」





LET IT BE ME 
歌詞

作詞:PIERRE DELANOE・CURTIS MANN
作曲:GILBERT BECAUD

I bless the day I found you
I want to stay around you
And so I beg you
Let it be me

Don't take this heaven from one
If you must cling to someone
Now and forever
Let it be me

※ Each time we meet love
I find complete love
Without your sweet love
What would life be ※

So never leave me lonely
Tell me you'll love me only
And that you'll always
Let it be me

So never leave me lonely
Tell me you'll love me only
And that you'll always
Let it be me
And that you'll always
Let it be me



因為查詢山下達郎和竹內瑪利亞,而找到了這一段兩人在廣播節目上對談的錄音,很有趣、很俏皮。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竹內瑪利亞的歌聲,我覺得有點刺耳,但是三十年前他的歌超紅,不想聽都不行。但是我就很喜歡山下達郎的歌,上Youtube查資料的時候找到他唱的Christmas Eve,看到十幾歲稚嫩的牧瀬里穂、深津絵里,看他們的裝扮想到當我十幾歲時看的日本少女時尚雜誌Non-n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