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來的NHK晨間劇

那天想查上一齣晨間劇「小希」的NHK官網,發現已經被撤掉了,取而代之的只是很簡單的劇情和人物介紹,然後發現NHK製作了這篇NHK連續電視小說一覽表。以前只有在Wikipedia看歷年來的晨間劇介紹,沒想到NHK自己也做了一篇。




最久遠的當然就是昭和58年(1983年)的阿信,田中裕子,

後來發現他更早之前在昭和54年(1979年)就曾經參與了「マー姉ちゃん」的女配角。

阿信在台灣大受歡迎之後,1995年中視播出澤口靖子主演的「阿香」。其實這劇原名是「澪標」(澪つくし),但我猜因為「阿信」是以女主角名字為片名,非常好記,所以這一齣在台灣也就用女主角的名字阿相當片名,之後像是宮崎葵的「櫻子」、井上真央的「陽子」、尾野真千子的「洋子」都是差不多以這種取名模式在台灣播出。

宮崎葵的櫻子

「鬼太郎之妻」作者的妻子武良布枝

尾野真千子的「洋子」

堀北真希的「小梅醫師」,是我第一齣跟隨當季的第一齣晨間劇,是真的在每天早上七點開電視看NHK,沒有字幕的!真的是練習日語聽力的開始。接著下一齣的「純與愛」只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不過後來連續幾年每一齣我都有看,我都覺得我是晨間劇女王了!

能年玲奈的「小海女」

杏與東出昌大的「多謝款待」,他們兩個也因為此劇而結為連理。

吉高由里子的「花子與安妮」

玉山鉄二與Charlotte Kate Fox的「阿政」

土屋太鳳的「小希」

波瑠與玉木宏的「阿淺來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