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想起這段戀情時一定會哭泣」主題曲 - 給明日的信

剛開始公布2016年初的新日劇時,我就想要看這部「想起這段戀情時一定會哭泣」,儘管劇情感覺很悲傷,但裡面都是我喜歡的演員,有「小海女」的有村純架、「陽子」的高良建吾、「多謝款待」的高畑充希、「發芽」的森川葵,大多都是NHK晨間劇而認識的演員。就像是「遲開的向日葵」,這一齣是在東京幾個年輕人的故事,在任何大城市都會發生的故事。





看了本劇後才發現原來好幾個熟悉的面孔,例如老人看護所的老闆元配小開 - 福士誠治,就是跟宮崎葵一起演「櫻子」的男主角;在福島鄉下種田的阿公,就是「小希」在能登半島鹽田工作的阿公;在搬家公司老愛欺負人、偷客人財務的就是「民王」裡面那個帥氣的軍師 - 高橋一生。小日向文世當然就不用說了,看了好多齣劇都有他的演出。只是,飾演老人看護所老闆私生子的西島隆弘,看了真是不太喜歡啊,嘴唇也太厚了。

該劇主題曲「寄給明日的信」旋律不斷地圍繞穿插在劇中,開始聽到有人聲唱歌的時候,表示也快到了該集的結尾。主唱者 - 手嶌葵,「嶌」音同「島しま」,他的歌聲療癒,我覺得很適合當催眠曲呢。但是看過劇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不要聽,否則會更加悲傷吧。每一集都好揪心,音樂、劇情與畫面色調都讓我覺得好灰暗,因為太悲傷,偶而有一、兩個開心正面的小轉折時,會覺得非常開心,但是緊接著心情馬上又隨著劇情跌入谷底!要不是有帥哥美女主角支撐著我,我是不會繼續看下去的。


手嶌葵
官網:http://aoiteshima.com/index.htm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oiteshimaofficial




主題曲在戲劇開播後好幾週才在2月10日正式上架開賣,官方MV在開賣前的幾天才公布,但是在YouTube已經有非常多人翻唱,還附歌詞、吉他譜。可以預想這首是這一季日劇最受歡迎的一首主題曲了!看過第一集的人再看官方MV就會知道裡面的小女孩,就是女主角小時候,一個人在家一邊吃飯、一邊跟兔子對話,媽媽生病無法照顧他,看到女主角有村純架與小時候的小女孩擁抱的那個畫面,我想,這代表他與小時候和好,他的心理已經恢復正常,不再感到傷痛了吧?

Youtube超高人氣的翻唱版本:






明日への手紙
主唱:手嶌葵
作詞作曲:池田綾子




後記:

2016年3月16日這首單曲CD開始在台灣販售喔!超想買的啊~但是單曲CD讓我很卻步.......猶豫中

誠品:明日への手紙 (+DV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