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主持的綜藝節目 《山P的Kiss英語》

因為大前天看朝5晚9第五集,發現山下智久和古川熊輝兩個人在商務英語會話課裡講的英文發音,遠比當老師的石原里美還要標準、流利。到Wikipedia查詢兩個人的背景才知道大有來歷,山下智久是明治大學市場行銷系畢業的,儘管他11歲就加入傑尼斯進演藝圈表演,但他竟然可以在高中時苦讀考上明治大學,可見他認真念書起來不是假的,現在還有在主持一個綜藝節目 《山PのKISS英語》(但是一般線上翻譯組沒有翻譯綜藝節目,我也不知道去哪裡看)。而古川雄輝更是厲害,他從小在加拿大和紐約念書,應慶大學畢業的!是精英份子啊!




接著前天看到緯來日本台Facebook分享了朝5晚9記者會,有古川雄輝全程講英文的專訪,我覺得比起他講日語,我比較喜歡他講英語的模樣呢。而且他的英語比主持人還好,明明已經講過的事情,主持人還要問一次........




後來我在Youtube不小心發現了大人のKISS英語 Youtube頻道!連接看了好幾集,發現山下智久的英文咬字不是亂蓋的,就算是他不認識的英文字,發音也算是標準。當然,這種要講一整句才會感覺到語調上揚下抑,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流利,但是他厲害的程度我已經非常意外了。

還有他表情在綜藝節目裡還是不多啊,一直保持淡定的臉,別人都在哈哈大笑,他的臉上也只是淡淡的微笑。難怪他演戲的表情這麼輕淡!因為私底下的表情真的不多啊。

節目裡使用英語Siri來測試發音正確,很有趣呢。我一邊看也一邊在想我的發音是不是Siri可以辨識得出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設定我手機裡的Siri,因為我念的字都跑去查詢電話簿裡的人名,根本就不會搜尋英文字。

節目裡的美國人Alice也妙,他會打惡作劇電話給藝人,故意說英語,測試藝人的臨場反應與英語能力。這個還滿有趣的,可以看到各藝人的不會講英語的窘境。

還有請幾組藝人來拍山P的30秒戀愛迷你影片,山P身為演員也會覺得一些場景很害羞,但他依舊會很敬業地遵循藝人導演的指示來演出,認真的男人最帥!

後來在Youtube看到笑福亭鶴瓶主持的專訪談話節目 《A-studio》的Youtube頻道,看完他三年前訪問山下智久,對他了解又更深入,他現在真的是一個認真又有一點小嚴肅的人啊。




2016年2月1日 後記 :
非常令人傷心的消息,每個禮拜陪伴我的「山PのKiss英語」Youtube頻道影片全部都被刪了,而且也找不到更新的,上官網一查,原來這節目停了!最後一集是2015年12月25日,但是節目理面完全沒有提到啊.......我想可能是因為山P要轉經紀約,所以手上的節目都要重新整理吧?

Comments

  1. hi 露露,無意間逛到妳這篇,真巧我有全集,需要再傳臉書訊息給我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