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晨間劇「阿淺來了」主題曲 - 365日的紙飛機

第一次聽到這首主題曲覺得好清新、曲調耳熟能詳,後來看到字幕上寫的主唱者是AKB48嚇了一跳,我以為他們都唱蹦蹦跳跳的歌呢。

這齣新劇名稱原文是《あさが来た》,「あさ」在這邊是雙關語,一個意思是女主角名字是淺子,另一個意思是早晨,「淺」和「朝」的讀音皆為あさ。台灣的NHK頻道將這齣劇的劇名翻譯為「早晨來了」,但是一般網路像是Wikipedia翻譯的則是以女主角為主的「阿淺來了」。




365日の紙飛行機
作詞:秋元 康
作曲:角野寿和・青葉紘季
編曲:清水 哲平











Comments

  1. 可以求中文歌詞嗎?
    超好聽的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Ar1EiP3W8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實已經準備好了,但是放在Google Doc的表格,現在還沒搞清楚要怎麼分享到部落格。再等我一下捏

      Delete
    2. 我研究出來囉!放上去了

      Delete
  2. 我都希望看到中文歌詞,可以分享嗎?謝謝!

    ReplyDelete
  3. AKB48相關團體的主打歌大都是快歌
    其實這種抒情慢歌也很多

    ReplyDelete
  4. 花了五天時間把阿淺來了一口氣看完
    一開始聽到片頭曲真是勵志又好聽阿
    想不到偶像團體也能唱的這麼好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追了六個月才看完的戲,你五天就看完了!

      Delete
    2. 請問這首歌有收錄在哪張專輯嗎?

      Delete
    3. Hi Wendy,老實說我不知道耶,但是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Google「365日的紙飛機 專輯」查詢

      Delete
  5. 現在週間都會看緯來日本台的阿淺,然後早上再起來看NHK的大姊當家,但聽不懂,純粹想感受一下「晨間」劇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應該看完無字幕的當家姐姐,周末再看線上有人翻譯的中文字幕版,會學更多喔。我上禮拜在日本買了介紹大橋鎮子的書,等我看完,會寫一篇文章放上來的,大橋鎮子就是小橋常子的原身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