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少油蔥油豬肉餡餅

我這個蔥油豬肉餡餅是結合Carol的蔥油餅與主播張珮珊的蔥油豬肉餡餅的做法:




Carol的蔥油餅配方有加一點酵母菌,是需要花一點時間發酵的,好處就是麵皮帶有延展性,不容易被碎蔥戳破。我用麵包機攪拌麵團加第一次發酵,也就是用Panasonic T105的行程14。

在麵皮上塗的油我則是改成先塗1小匙的豬油,然後再抹上1小匙的麻油。這樣麵皮有一點酥脆,且熱量也不至於太高。做完蔥油餅之後,就要將蔥絞肉包進去做餡餅了。

因為主播張珮珊的蔥油餡餅食譜配方份量太隨意,我實在是也不知道怎麼測量,在超市買了一盒300g的絞肉,加的蠔油就看顏色,加到有一點咖啡色。沒想到隨便做也是很好吃!

做完後用烘焙紙包起來,一大張烘焙紙包一顆,放在冰箱裡冷凍。須要吃的時候,就用烤的。因為用煎的不成功,應該是鍋裡的油放不夠,導致蔥油餅都焦黑了!所以我才改成用烤的,用烤的很方便,不須要顧爐火,也不須要放油,好處多多。

先預熱烤箱250度,我放兩片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餡餅進去烤30-35分鐘,這樣餡餅就很酥脆,也不油膩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