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65-25 波麗路西餐廳

在迪化街閒逛,經過民生西路上的波麗路西餐廳,並不會被餐廳的外觀吸引而想進去吃飯的,黑色的玻璃,看不見裡面餐廳的狀況。直到多年前我參加大稻埕的古蹟導覽,才知道這家餐廳大有來歷,那家可是數十年前相親約會的最佳場所呢!一直以為這種餐廳應該不會繼續經營了,沒想到還存活著,而且有兩家!才隔兩間店面而已,招牌一模一樣。
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招牌上標著「本店」的是哥哥開的,門牌號碼是314號,另外一間門牌號碼是308號的則是弟弟開的新店

據網路上有人比較兩家的結果來看,料理一樣,味道差不多,就只是服務生的服裝、裝潢、菜單呈現的方式不一樣。

今天228紀念日,我想就來懷舊一下吧,全家到波麗路吃午餐,接著去迪化街逛一圈。

我們挑上弟弟開的那一家,想說門口有個女服務生會出來迎接,感覺服務態度好一些。剛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老先生,我們進門後,陸陸續續就來了好多客人,一樓馬上就坐滿了,大多都是家庭,但他們小孩都已成人了,只有我家的小孩還在幼兒的階段。當然我們也有聽到門口有人在討論怎麼隔壁也有一家,這家的女服務生的解釋則是:那家是舊館,這家是新館。如果新的這家坐不下,女服務生也不介意他們去另外一家吃!好大氣啊!

特地為兩個小孩點的蔬菜湯。上菜時嚇了一跳,竟然是鐵製的餐具,端上餐桌時才把蓋子打開。我猜應該是先煮好,等到點菜時才蒸熱吧。因為實在是太燙了,小孩沒辦法馬上喝啊......

另外幫兩個小孩點了一盤炒飯,忘記照相了,我覺得滋味還不錯。
服務生很貼心地幫我們拿了兒童用的餐具。沒想到老餐廳也有這樣的服務!
這是老公點的牛肉咖哩飯,鐵盒總共有兩層,服務生端上餐桌後就把蓋子打開取走。比起日式咖理偏甜的滋味,我老公還滿喜歡這味道的,我是覺得普通,但是那牛肉真的是燉得很軟爛,很好吃。放在飯兩旁的是高麗菜泡菜、肉鬆、炒過的椰子粉。
這是我點的海鮮咖哩,我覺得普通。
海鮮咖哩的料很多,還算是新鮮的囉。

套餐附的甜點、飲料、水果。那杯現煮的咖啡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純黑咖啡喝起來的滋味竟然不苦不酸,我原本還以為是偏日式的酸味。沒想到整頓餐裡面我最愛的竟然是咖啡!

那布丁滋味也不錯,而且不是買統一布丁來濫竽充數的。






網路上有人說他咖理是偏東南亞的口味,但我覺得不太像,我印象中的東南亞咖哩有的偏辣,有的摻椰奶,但這邊的咖哩都沒有。網路上有人說他裝的餐盤像是便當盒,但是小明哥提醒了我,反倒是比較像印度餐廳的咖哩呢!

隔壁幾桌都點了牛排,香氣四溢,我就算吃飽了還想再吃一份牛排!可是這裡的牛排套餐價格都是$980起跳,我在想還不如去吃台塑牛排呢.......

二樓沒開放,不知道有多豪華。我們吃完經過本店,門打開偷瞄裡面的狀況才發現,本店的一樓又深又長,餐桌好多!下次我們想去本店吃吃看,比較有什麼不一樣。

另外,很巧的我們吃完上了車,打開廣播台北愛樂電台剛好播放法國作曲家Joseph-Maurice Ravel的波麗露進行曲,這就是餐廳取名的由來,讓我們真正地對波麗路有更深刻的了解啊!

接下來讓我們欣賞耳熟能詳的波麗露進行曲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