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醫師最終回劇情

近兩年我很少寫日劇心得感想,因為這次釣魚台反日事件造成PPS、PPTV今天大舉刪除日劇,為了服務網友,我只好花一點時間寫小梅醫師最後一集的劇情內容。

今天早上7時我一邊看NHK播放無中文字幕的「梅ちゃん先生」,一邊上PPS查小梅醫師,最新的集數只到152回。所以後面有4集還來不及上載就遭到日劇全數刪除的命運。

官網第26週的劇情只有講到梅子的爸爸和媽媽回到家,跟當了藥廠業務的広志見面。其他比較特別的是.......

山倉 vs. 弥生
這兩個人的關係真的是很微妙。弥生的爸爸原本準備要在60歲退休,讓弥生繼承醫院。弥生為了要在三個月內找到可以結婚並繼承醫院的對象,非常傷腦筋。不管山倉怎麼暗示,弥生完全都不會聯想到身邊這個人。後來是小梅告訴山倉要做以前的自己,山倉才想到以前那個魯莽的自己,是如何厚臉皮地跟松子和梅子求婚。在某天晚上社區辦夏祭攤位時,梅子請弥生來醫療中心幫忙,趁勢要弥生跟山倉兩個人去逛逛,弥生正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山倉突然來了一句「那我怎麼樣?可以跟我結婚吧?」讓弥生嚇了一跳,害羞嘟噥地說她會再想想。

不料,某天弥生的爸爸突然打電話到醫師辦公室,告訴弥生他準備要到65歲才要退休。弥生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因為她還有五年可以讓他找結婚對象!這也讓山倉非常灰心。這真的是好折騰人啊!

我看10月13日即將播放的SP劇情介紹,除了有雜誌社的記者因為新幹線來採訪信郎有點曖昧的感覺之外,就是有個叫神田真橙的女醫生進了帝都大學做研修醫師,她個性就像松岡很剛直,做事認真,她卻跟弥生說她喜歡山倉,這讓弥生很煩惱。這一段就很讓人期待了啊!

梅子的爸爸
在155回梅子的爸爸建造不知道什麼事情老是忙進忙出的,讓大家很擔心發生什麼事情了。信郎的爸爸和梅子兩個人跑去問他,信郎的爸爸很好笑,老愛猜人家有外遇,就沒有別的事情可以猜了嗎?

在156回也就是最終回,答案揭曉了,建造其實時偷偷跑去練唱歌,參加了NHK的唱歌比賽「のどの自慢」,唱了「上を向いて歩こう」,也就是梅ちゃん先生最後一週的主題,還就是要請大家繼續努力!梅子找了所有人在家裡客廳看電視,大家非常驚訝那個不苟言笑的老爸竟然願意上台唱歌,而且還合格了!表情嚴肅的建造開心地笑了,大家更是驚訝不已。電視鏡頭帶到坐在台下的媽媽芳子,她不斷地拿著手帕對台上揮手,這時候結合幾十年前的電視畫面與聲音,弄的好像是當年的主持人正在訪問建造。

這就是全部人在客廳看建造唱歌的畫面: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原唱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順便看一下殺青記者會的記錄影片,除了信郎和梅子,其他演員都穿著現代的服裝獻花,有點不太習慣!原來他們原本的樣子是這樣的啊~

接下來就是新的一部「純と愛」,男主角的名字叫「愛」,女主角的名字卻是「純」,與一般取名的方式剛好相反。現在接下來天氣越來越冷,要早起真的好困難啊!希望我可以為了練習大阪關西腔,可以準時在7時以前起床收看NH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