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肯亞同學

有同事說他下個月要去肯亞玩。我就順口提起我有個研究所同學在肯亞當小學校長,但是我不知道他學校在哪裡。
同事就叫我去問一下,他可以順便當我帶伴手禮去。

我想這也好,起碼有八九年沒跟同學聯絡了,來問候一下她也好。

可是我連他叫什麼名字我都忘了!

Facebook
想說可能在Facebook裡面有加入她為好友,努力找了朋友名單,沒有。

我才想起來我們班之前利用MSN社團聯絡,後來改用Facebook,但是他兩個都沒有加入。我只依稀記得以前有用即時通跟他聊了一下,知道他念完研究所之後就離婚了,所以改回以前的姓氏。

我連同學名字都忘了,這可怎麼叫我對得起她!當初她像一個大姊姊對我非常好,我們很聊得來,也讓我對黑人的印象完全改觀。當然,研究所班上有6個黑人,他們對人都很親切,我根本就忘記他們膚色是什麼。

Hotmail/Yahoo E-mail
沒有Facebook,最起碼我應該是有她的email。去翻了hotmail沒找到他的email,再去yahoo找,終於找到了。幸好我這兩個帳號都有分群組,不需要花什麼時間找人。

找到email,就知道她的名字了。

Facebook
找到名字,我想說來Facebook找看看,是不是他開了帳號。畢竟這幾年Facebook成為一股潮流,連我姨婆那一輩都有帳號了,在肯亞應該也會開個帳號吧?

我找到一個同名同姓的肯亞人,現在住瑞士,護校畢業的,再點進去看照片,確認這個人不是我同學。

Google

既然Facebook沒有,那就直接上Google找相關資料,也許不用寫email就可以知道在肯亞哪個城市了。

沒想到我花了很多時間,最後還是要寫email。

在Google輸入名字,有找到一個學校,而且那個學校正好就是肯亞的一個小學附幼稚園,但是校長名字是同學離婚前的名字,我不確定他現在是否還在開學校啊,也許這資料是舊的。

直接Google找到那小學的網站,就只有寫辦學理想,但就是完全沒有校長的名字,連學校的老師名字都沒有放在網路上!

接著我嘗試輸入很多種不同組合的字,怎麼樣就是無法確認這學校的校長就是我同學呀!

Email

所以我還是乖乖寫email,順便講講我的近況。

希望他可以真的回覆email。
希望我可以買一些台灣的東西送給他學校的小朋友,文具、玩具、食物、台灣文化的東西,什麼都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