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烏布蜜月之旅 — 瑪雅渡假村篇


終於從上千張的照片整理出來我的蜜月旅行遊記!分為五篇,第一篇「瑪雅渡假村篇」。 我和老公兩人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好不容易抽出空來準備婚禮、新房,實在沒有太多的心思準備蜜月之旅,我們一致認為:蜜月,就是要待在一個地方、不要趕行 程,我想要的蜜月地點是可以讓我盡情發呆的地方,而且不用浪費太多交通時間就可以抵達。 現在出國旅遊很方便,不用像以前那樣選擇不容易到達的地方。儘管我非常想去馬爾地夫度蜜月,可是實在是太貴了,也有點遠,所以篩檢一些熱帶島嶼的地點,剩 下峇里島與關島。聽我日本朋友說關島物價很高,而且日本觀光客太多,簡直就跟日本沒兩樣,那就是去峇里島啦! 我們選的自助旅行是在ezTravel買的。我不想要為了換一家飯店帶著行李搬家,而失去了悠閒的時間,看遍了各方案的villa、飯店,最後決定可以讓 我們靜靜地待在同一個度假村五天的方案是「豪華‧峇里島瑪雅Maya Ubud渡假村自由行5天」,機票+峇里島瑪雅渡假村+早餐+接送機的自由行。因為我愛藝術、老公愛市集的熱鬧,外加一天烏布藝術村一日遊(蠟染+木雕 村+烏布美術館+傳統市場+聖泉廟+午餐)。 2006年2月在看峇里島的一些簡單介紹時,得知峇里島寧靜日 (Nyepi) 在三月到四月的某一天,每個人必須安靜的待在家裡,不能吵鬧,不能點燈,不能做飯,所有觀光客不能走出飯店,國際機場的飛機不准起降!可是偏偏每年的日期 都不同,在台灣的網站都查不到2006年確切的日期,乾脆上英文的網站查,得知是3月30日,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隔天才要開始我們的五天蜜月之旅。 Maya Ubud Resort & Spa官網:http://www.mayaubud.com 在峇里島五天就只有待在烏布,沒去海邊,連游泳都沒有!不是因為我們超愛烏布,實在是因為烏布離海邊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沒有事先安排一日行,如果 臨時決定要搭車就很貴。所以,想說那就留待下次來峇里島的時候去海邊玩吧!我們沒游泳是因為......老公不愛游泳(而且他沒泳衣),我一個人遊又很無 趣,真是無奈啊。
探險日期2006/3/31 ~ 2006/4/4
交通工具飛機:華航(不錯)
住宿飯店Maya Ubud Resort & Spa(推薦)
拍攝器材1) Canon S45; 2) Canon S1; 3) NIKON D50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20,000~30,000
行程路徑台灣→烏布
建議/注意事項
1. 行前多參考別人的旅遊心得
2. 必帶防曬油、防蚊液、遮陽帽
我買的峇里島旅遊手冊是奧德賽出版的,全書彩 色,編排、用詞遣字得宜,看起來很舒服。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幾年前陪朋友去和奧德賽的李芳影洽談「英國留學攻略手冊」,她和她老公柯衣凡那時正在準備啟程 前往峇里島兩週,那之前他們只出版過一本愛丁堡的旅遊手冊,書中的美編、用詞我還滿喜歡的,活潑生動,所以那時我就暗自決定如果要買峇里島的旅遊書,就要 買這本!
奧德賽文字影像工作 室:http://www.ostudios.com.tw
依照我個人出國用錢的習慣,一定會先換好一部 份當地的錢,所以先在中正機場的銀行換了一萬元台幣的印尼幣。我媽媽也有給我一些印尼幣,是他很多年很多年前去印尼玩時剩下來的,我後來才發 現.......那些印尼幣早就沒有在用了!而且還是前兩代的舊幣呢,我竟然拿了一張賞給幫我們提行李的服務小弟,想到就好丟臉!

抵達峇里島當天的下午,峇里島下了一場超級豪大雨,我們兩個都很懷疑,是否蜜月就要在豪大雨中度過?!幸好下了兩個多小時後就停雨了。從機場到烏 布的途中,人煙稀少(因為下雨),在路上騎車的人都穿著小飛俠似的「一塊布」雨衣,所謂一塊布就是,雨衣沒有縫製成「衣服」的樣式,而是可以套在身上的防 水布。我們還有在烏布市場看到有在賣喔,本來很想照相的,可是不好意思.......
瑪雅度假村大廳
因為我的英文比較好,也聽得懂印尼腔英文,所 以對外的溝通一律由我負責。服務生跟我講話、拿東西給我的時候,竟然是單腳跪在地上,讓我受寵若驚!

我後來發現瑪雅所有的服務生(不包括清潔工),全部都會說英文和日文,連教導彼拉提斯的講師也是!我去烏布的飯店接駁車上還跟開車的服務生用日文 閒聊,超爽的,因為車上所有的台灣人都不知道我們講什麼!哈哈哈~

和那服務生聊天,才知道他日文是在新加坡學的,我是不好意思問他薪水多少,但我和老公一致認為他們通兩種外國語言的薪水一定很讚。
welcome drink,剛抵達飯店,等待服務生幫我們check in時,先端來兩杯清涼的飲料消消暑
Lobby
Lobby
Lobby入口處
Lobby
Lobby的蠟燭水池
夜晚的蠟燭水池
夜晚的水池與Lobby
夜晚的Lobby
夜晚的Lobby
小木屋分兩種,一種是有游泳池的,一種是有庭 院的。因為老公不是那麼喜歡游泳,我本身也挺愛garden型的,我們選的就是附有Garden小木屋。
我們住的小木屋
我們住了四個晚上的小木屋
小木屋入口處
開門囉!
床與沙發
床超級寬敞的,舒服得不得了!一 躺下去就睡著了
照片左方是衣貴、浴室。懶洋洋地 躺在非常舒適的沙發上,真想帶這沙發回台北!
晚上來瓶啤酒吧!
金屬浴缸,也是異常的寬敞
洗臉盆與馬桶
放置於門口的雞蛋花束
在check in時,服務生問我們是第幾次到峇里島的,有沒有要慶祝什麼的來到峇里島,我說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到峇里島,這是我們的honey moon。我們到房內沒多久,服務生竟然端來了一盤蛋糕!~好SWEET!非常好吃呢
小木屋的露天屋簷下放了一大張很 舒適的座椅
我也想把張座椅帶回台北!太舒服 了!
茅草屋簷下放了峇里島的趨邪物品
利用鏡子反射,拍了這張照片
飯店有一間圖書室,可以上網、靜 靜地看書,或是借看遊客留下的書
躲在圖書室吹冷氣,一邊欣賞外面 的綠色風景,真舒服
大廳的一端是附有庭院的小木屋,另外一端則是 附有泳池的小木屋,以及河岸餐廳、SPA
照片中央是大廳,內有三家餐廳、 紀念品商店、圖書室等等
這一端的兩邊全都是附有泳池的小 木屋
趁沒人的時候,來偷看一下附泳池 的小木屋長什麼樣子!
基本上,除了那小小的泳池,其他 都是一模一樣的!
往溪邊的方向走,可以看到一座異 常豪華的門,經我偷瞄的結果,我認為是總統套房.......
往溪邊的步道
到了步道底,可以選擇走階梯下山 谷,或是搭電梯.....
這是電梯,很難想像會在這樣的鄉 野地方看到電梯,飯店真是貼心啊!體貼手腳不便的人,也同樣能享有飯店的各種設施
照片的中間部分是SPA,左下角 是餐廳
彷彿是隱藏在山谷中的仙境
電梯門口放置的煙灰盆,放了一朵 雞蛋花,沙做成Maya Ubud的標誌,好有情調
搭電梯下去後,會先看到餐廳,餐 廳下方有泳池
在泳池玩水的人很少,害我想游泳 也不好意思
泡泡腳也好啦
我在Maya spa只做了護臉的療程,在靠溪邊的茅草屋內做spa,聽著流水聲,吹著徐徐的涼風,馬上就入睡了
在SPA門口的雞蛋花
再回到大廳,大廳旁也有泳池,但 是游泳的人真的很少耶
也看得到梯田喔
夜晚的步道與大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