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音樂班試聽與比較

這幾年在網路上常看到一些媽媽在詢問音樂班的事情,我對這個不太有興趣,因為我上幼稚園之前就有去上音樂班、學鋼琴,上各種各樣的才藝班,我有點不太想讓自己的小孩也跟我一樣上這麼多課卻沒有時間玩耍。

直到二月初的時候,看到朋友分享試聽YAMAHA音樂班的訊息,我想說反正也是免費的,就去看看吧!然後就一連報名了朱宗慶美育奧福,9天內就去看了三家,一邊試聽觀摩,一邊思考我到底想要讓女兒學到什麼、發展成什麼樣子的人。

依照各家提供的簡介說明,整理出以下表格:



YAMAHA音樂教室

YAMAHA音樂教室是老牌子的音樂班,總覺得他的訓練非常正統,感覺從這系統教出來的可以上資優音樂班類型的小孩。我小時候學鋼琴的時候就非常嚮往可以到YAMAHA上課,好像有一種貴族學校的氣派。

因為是老牌子,YAMAHA音樂班的分校地點的確比其他兩家還要多,我家附近就有兩家,公司附近還有一家。

YAMAHA真的特別安排試聽班,讓家長小朋友一起坐在電子鋼琴前,實際體驗各階段的課程。進入報到,小朋友胸前會貼上姓名標籤,大概有8個小朋友來試聽。

一開始有老師的學生先示範一段鋼琴做開場,這和實際要上的課程沒有關係,我想應該是要讓小朋友及家長認知小朋友上了YAMAHA音樂班之後,會彈奏的鋼琴到什麼階段吧?

然後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

美育奧福

我的心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