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媽媽餵特級棉柔防溢乳墊

媽媽餵」是我很愛的孕婦裝/哺乳衣品牌,除了衣服和揹巾,最近出了不少孕婦、哺乳媽媽的周邊商品,例如孕婦穿的鞋子,前一陣子還出了防溢乳墊!

我才在懷疑為什麼媽媽餵想要跟貝親等大廠搶食「防溢乳墊」這塊市場的時候,我在它的Facebook粉絲團看到「媽媽餵特級棉柔防溢乳墊試用大隊」的活動,看了一下徵選條件,我似乎都符合:正在餵母奶、有部落格、用過很多牌子,迅速填了報名表之後,很幸運地,我真的還被選上了!

看到很多媽媽都在問沒有部落格也可以參加試用嗎,這想也知道非常難的啊!藉著網路部落格這個管道進行試用商品,是在最近一、兩年非常盛行的行銷手法。這時候才發覺我三不五時寫幾篇文章的鳥地方,天哪!竟然成為我可以當選試用大隊的有利武器之一!

話說,四年前我生了第一胎努力餵母奶的時候,不知道買了多少牌子的防溢乳墊,有NUK、酷咕鴨KU.KU./黃色小鴨(這兩種其實是OEM型的產品,也就是產品相同,但掛了不同的牌子)、貝親、優生、六甲村,受到最多哺乳媽媽青睞的牌子是貝親,但是貝親還有分泰國和日本製的喔!泰國製的不但是比較便宜,包裝方法和背膠皆不一樣,頗似是一國兩制。(之後我在專門來寫一篇比較文)

到媽媽餵的門市取得與一份與正品相同的試用包,真是令人雀躍不已,媽媽餵實在是太大方了!試用品不是像貝親、NUK那樣只有兩片包裝的大小,試用大隊拿到的是一包30片的正品吔!我竭盡所能地寫出我找到的優缺點供大家參考,當然也希望媽媽餵可以看到我抓的缺點進行改進,製造出更好的產品!

包裝

包裝正面
很貼心地有箭頭標出拆封處
(不像有的牌子還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才找得到)
還有貼心地建議更換防溢乳墊的時間

(但是我從來也沒遵守過,兩個小孩好像也沒因為這樣拉肚子。我總是暗自在想,是廠商想叫客戶多買一些產品才有如此的時間點吧?哈哈)
材料結構的標示,但是這只有中文,並沒有英文的翻譯
標明製造地、製造商、進口商,以及媽媽餵公司(家瑞國際)的聯絡方式
但是英文翻譯並沒有相同的內容!只有寫日本原料、製造商和進口商,缺了製造地為中國,就連媽媽餵公司的聯絡方式都還不是台灣總公司,而是澳洲的經銷商和網址呢!太妙了!所以這款產品在澳洲買得到囉?


每片防溢乳墊都是單片包裝
開口沒有完全密封,還算是滿好開的。

我看Facebook粉絲團裡有人留言說這開口沒有密封,會進水之類的,但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
打開後就可以抽出防溢乳墊了




















浮貼舒適度

防溢乳墊的背膠面積非常驚人地大!

但是我用習慣日本製的貝親防溢乳墊,對於這種拆封、拆背膠不能在同一個動作完成,背膠紙還要另外丟棄,我個人感到非常不方便
與貝親的防溢乳墊比較一下,看看兩款的背膠面積相差多大!哺乳胸罩不斷地翻開後,不怕防溢乳墊亂移位,真的超浮貼!













厚度

每天摸習慣貝親的防溢乳墊,第一次摸到媽媽餵的有點驚訝,稍厚呢,並不是各家廠牌大肆宣傳的「超薄」
媽媽餵的防溢乳墊很明顯地比其他牌子都還要厚,但是不要擔心在炎熱的夏季使用!請繼續看下去~










吸收力

要講吸收力,就要來親自倒水測試!我準備了有標示容量的奶瓶
每片都倒50cc的水

(為什麼倒50cc?因為我親餵時,另一邊溢出的乳汁約有30-50cc左右,通常餵完奶就該要換防溢乳墊了.......)


兩片各吸了50cc的水,非常非常的飽滿,但媽媽餵感覺上還有一些空間可以繼續再吸水


橫剖面,可以看到兩款皆有高吸收分子,呈果凍膠狀顆粒,類似尿布使用的材料












乾爽度

貝親的表層比較薄,所以比較容易感受到裡面吸滿水的果凍
媽媽餵的表層稍厚,感受不到裡面吸滿水份的果凍,表層是乾爽的















價格

媽媽餵的防溢乳墊:



泰國製的貝親防溢乳墊:
  • 一盒30片裝原價$168,平均每片$5.6
  • 一盒138片裝原價$680,平均每片$4.9
  • 一盒200片裝$599,平均每片$2.99,僅在Costco販售

日本製的貝親防溢乳墊:

結論

  • 拆封方便度,我會選日本製的貝親防溢乳墊
  • 價格低寡,我會選泰國製的貝親防溢乳墊
  • 乾爽浮貼度,我會選媽媽餵的防溢乳墊
前陣子我發現Costco竟然有賣更便宜的!雖然是泰國製的,拆封頗不方便,而且很容易過量「超載」,夏季悶熱不乾爽。媽媽餵的比我買的日本製還稍稍便宜一些,儘管拆封還是不方便,但是極為乾爽又浮貼!多了這麼一點錢,我會持續購買媽媽餵的防溢乳墊!



給媽媽餵的建議
  1. 包裝:參考日本製的貝親防溢乳墊,但這牽連到製造廠的機器,所以是長遠的目標
  2. 價格:(1) 可以改大包裝,壓低價格;(2) 拿媽媽餵購物袋到店內購買一定的數量,可以折價50元
  3. 製造地:如果不是大陸製的話,那會更好!但這牽連到與製造廠簽約、在泰國印尼尋找適合廠商等的流程,當做是長遠的目標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