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生小孩

前陣子我跟女兒討論結婚和生小孩的事情。

結婚
因為兒子出生,原本的臥房睡不下四個人,所以老公和女兒在隔壁房間睡覺,我和兒子小嬰兒睡原本的臥房。

有天女兒突然說,爸爸和她睡覺,爸爸是他的新郎,他要在結婚的時候和新郎跳舞。弟弟是我的新郎,我和弟弟跳舞。

我身為爸爸正牌的新娘,當然要說話:「不行喔!爸爸是我的新郎,不能當你的新郎。而且你沒有問爸爸,他想不想當你的新郎。」

女兒問了爸爸,爸爸只有悠悠地說了一句:「爸爸捨不得。」

女兒聽不懂。但是很明顯地,爸爸是捨不得女兒要結婚。

女兒想跟爸爸結婚被拒絕,著急地說:「那我的新郎是誰?」

媽媽回答:「以後等你唸完大學,開始工作的時候,碰到喜歡的男生朋友,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覺得這個男生朋友可以,那你就可以跟他結婚。」

女兒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這個結婚話題就到此結束。

生小孩

因為弟弟很可愛,女兒也經歷了我大肚子懷孕住院、生小孩的過程,他說他也要生小孩。

我說,「可以啊!可是要等你結婚之後才可以生小孩喔。」

他實在太喜歡弟弟,甚至於他想生一個跟弟弟同樣名字的小孩!我說「不可以,這樣你的小孩跟弟弟一樣的名字,他們怎麼知道你在叫誰?你的小孩要叫別的名字。」

他就隨便亂湊了三個音,說這是他的小孩名字。

==================

昨天我們又聊到結婚的話題。

這次他說他要跟弟弟結婚。我說「不可以,弟弟和你都是媽媽生的,不可以結婚,你要是結婚了,會被警察抓去。」

他很害怕被警察抓,改說他要跟爸爸結婚,我說:「這也不可以,你也會被警察抓去,而且你怎麼可以跟媽媽同一個新郎,不可以!」

他很擔心地說:「那我要跟誰結婚?」

媽媽:「可以跟你喜歡的朋友結婚啊。」

女兒:「可是我不想跟我朋友結婚。」

媽媽:「沒有喜歡的朋友沒關係,那就不要結婚。」

女兒:「可是我想生小孩,不結婚怎麼生小孩?」

原來如此。

癥結就在於他想生小孩,所以他要找人結婚。但是媽媽我講不出:「你也可以不結婚就生小孩」,因為爸爸會打我,雖然媽媽我可以接受。

Comments

  1. 要念完大學 還要找到工作 最後還要爸媽都說可以才行 家教好嚴啊~~~

    現在不能跟女兒講不結婚就生小孩 等她念完大學 找到工作 爸媽卻不同意她選的男友時 她才可以借精子生小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