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你不要老

我不確定女兒怎麼了解「老」這個字的意思,至少我沒有解釋過,我也只跟她講到老人,但沒有特別解釋老人的意思。

婆婆有時會跟女兒說,阿嬤老了所以不能做XX。

女兒會跟阿嬤有這樣的對話:「阿嬤你不要老,你老了誰要煮飯給我吃?」
我聽了有點心酸,難道阿嬤只是煮飯給你吃的而已嗎?

可是,女兒卻會跟外婆說:「阿嬤等你老了,我要煮飯給你吃。」
咦?怎麼差這麼多?

說到未來,女兒常說:「等我長大了,我要買紅色的車子。」她真的是對於我們一年前買的白色車子有意見,沒想到她喜歡紅色喜歡到,想買紅色的車子。有時候在路上看到紅色的車子,他會說:「那是我的車子!」好吧,那你就乖乖唸書工作賺大錢,才能買紅色的車子啊!

Comments

  1. 好可愛的童言童語!從小孩的觀點看事情真的很不一樣ㄛ

    ReplyDelete
  2. Hi 露露:
    一轉眼也六、七年以上沒在網路上互動了,是因為去Cami部落格找到妳!原來妳都結婚生子啦!

    還是很認真熱情地分享生活,現在的工作讓我很少有時間寫部落格了!可能一、二個月才一篇,有時甚至半年一篇…

    能找到妳真好!又想起我的英國生活…
    我是塞班小海豚啦~(講來有些不好意思,這個名字離開英國好像就很少用了)

    我的Facebook是Minna Yu (愛美麗),歡迎加入哦!

    ReplyDelete
  3. 哈哈...那你們怎麼買了白色不買紅色...
    好吧那只好叫他自己存錢買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