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wk+5 產檢

又到了四週一次的產檢時間,昨天晚上趕緊跟護士詢問可不可在今天的門診照超音波,幸好就讓我趕上了。

上一次28週產檢照超音波,小子已經1300g,長的非常好。隔四週再去測量,竟然長了1000g!遠遠超過當年他姊姊在同個時間的體重,女兒在這個時間出生,體重只有1620g哩!真的是住院休息差很多。而且住院這段7週時間,我增加了2-3公斤,並沒有胖太多,在標準範圍以內,小孩卻長得非常好,總算是我住院安胎有價值了。

不過,有兩個壞消息:
小子胎位不正:4週前的胎位還很正常呢!他這時就跟他姊姊同時期是一樣的,小子,這個你就可以不用學你姊姊!頭就在我的胃下方,難怪昨晚睡覺前我反胃很不舒服。
子宮頸收縮:照腹部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發現子宮頸有點小,所以換另外一個sensor,加做了陰道超音波。醫生指著螢幕的一道血水說,正常應該要4cm,可是我只有2cm,通常小於3cm就要住院了,不過我本來就已經住院了,就沒差。可是我很緊張,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才好!

回到病房後,趕緊上網查詢:
生產的徵兆
通常接近預產期時,產婦會感到下腹部及腹股溝有微微的酸痛感,很少擴展至背的四周。這就是子宮收縮,間隔約在10~30分鐘不等。但是若借助按摩、走動或休息,則可稍微緩解這種不適感,子宮頸在此時不會擴張。這是假性陣痛,只能說接近預產期,還沒有辦法預測何時會生產。

真的!我恥骨的地方真的會有痠痛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