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兒很窘的對話

我通常都會用棉花棒幫小圓心清耳朵、鼻孔,前天還幫他清了肚臍。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和他兩個人在床上有以下的對話:

女:「媽媽,你這裡(指指他自己的腋下)灰灰的,我拿棉花棒幫你清一下,好不好?」

媽媽OS:什麼?媽媽明明就已經仔細清理腋下了,竟然還被你瞧見灰灰的!原本其實應該是要有「長鬍子」的......!

媽媽面帶三條線,慢條斯理地說:「不用了,謝謝你喔。下次吧。」

後來想一想,我應該要認真地來上健康教育課,不該避開這個機會教育的。

之前就發生過一次,她對我說:

「媽媽,你手上有長鬍子嗎?」

「(有點心虛地說)沒有啊!」(我怎麼敢跟女兒坦白說,正常人腋下是應該要有毛髮的)

「爸爸手上(指指他手碗內側)有長鬍子吔!」

這時候,媽媽心裡就在偷笑,好在我都有清理乾淨,沒有被他看到長鬍子!不過,她以為長鬍子的位置不太正確吔,不是手碗內側,是腋下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