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娃娃谷)

今天老公沒去加班,從昨天晚上就在思考今天要去哪裡晃晃,想了好久,上網找靈感,終於決定要去內洞!

上次老公說要去內洞,結果走錯吊橋,害我們走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瀑布,也沒看到人,最後走進一處原住民社區......。明明我就記得幾年前我和阿姨來的時候,沒走這麼遠,人也很多啊。

所以這一次我特別交代一定要把汽車導航設定好。老公說上一次他是憑記憶找路的,所以這一次應該不會錯了。雖然汽車導航後來指向另外一條路,根據我的直覺,我還是叫老公跟著馬路旁的指標走,因為有時候汽車導航的路是疏散塞車的非重要道路,現在又沒有塞車,實在是不需要跟著走。

一路上老公看到沿途的景色,還是不斷地說:咦?我記得不是這樣子啊,會不會走錯了?

我說,拜託你跟著指標走,上一次就是因為跟著你記憶中走,才走錯的。

事實證明,我講的沒錯。而且老公實在是太多年沒來了,這裡變了很多,他當然不記得是那樣子啊。

而且內洞園區本身也改建了不少,過了吊橋再往裡面走,購票口再裡面還有停車場,之後才是檢查門票的地方。購票的發票上面會標註幾個成人,他不會再另外發門票了。老公覺得很隨便,我倒是覺得很方便,不用另外印製門票,浪費。

在檢查發票入場的地方還需要填個人資料,說是保團體保險的。現在我還是覺得毛毛的,我怎麼知道哪一天他會拿那資料出去盜賣?可是不留真正資料,又怕我進入園區發生了什麼意外,錯失了保險金。我是不是應該通報給議員,請他們去稽查一下這園區單位怎麼處理名單的?

入場之後,其實也不需要走太久,就可以抵達瀑布。這路程對孕婦和小小孩來說,還不算太困難。



沿途有好多蝴蝶,儘管小圓心前幾天說他喜歡蝴蝶,因為蝴蝶會跳舞給他看,但事實上他現在還是很怕。

被風吹起的咖啡色和黃色落葉,小圓心會跟黑色粉蝶、黃色粉蝶弄錯,以為葉子就是蝴蝶!

不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河裡的淤泥有這麼厚

淤泥厚到,老公覺得可以在上面紮營了!

小圓心穿衣服褲子真不搭,但實在是沒辦法,之前穿出門的衣服被他手拿的醬汁弄髒了,只好穿都是條紋的上衣和褲子......

內洞瀑布的負離子在台灣是數一數二的多,來到這裡真的覺得涼爽又健康

老公說以前都會有人到河裡玩水,但現在都沒有了。大概是被禁止了吧?

在炎熱的夏天看著潺潺溪水,真的涼爽許多

大家都在這橋上照相留念


秋海棠的花與蜜蜂(真正認識秋海棠植物的樣子,以前只知道中國大陸版圖像秋海棠葉子,卻不知道植物長什麼樣兒)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下起了典型的夏季午後陣雨。好在我有帶雨傘,並準備小圓心的雨衣,平安地回到車上。

不過路程變得這麼短,感覺上我們花了$160(一張成人票$80)來這裡吹天然的冷氣......。少了下午茶喝冷飲吃點心,好像不太完整耶。


後記
關於在入口處登記個人資料投保的事情,林務局在網站上有詳細說明。這樣我就覺得安心了一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