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一遊

今天做完產檢,回家休息一下,讓老公看這一期最新的「7-Watch」雜誌,確定今天要去的景點是宜蘭員山的望龍埤。
不過家裡那台TomTom汽車導航竟然沒有這一個景點!幸好有7-Watch的路線指引:

從北宜高下宜蘭交流道,接台7線往西行,續接台9甲線至宜13線左轉往枕山,循指標可底望龍埤。

這一個地方真的還滿不錯的,遊客不多,湖水是碧綠色的,看了就很涼爽。





湖邊有一些小攤販,賣些解涼的飲料、甜點,還有一個老房子改造的「湖畔咖啡」,還是「下一站,幸福」偶像劇裡的「花田村」拍攝場景呢!



沿著湖畔散步,天氣是滿熱的,不過四周有綠樹,感覺就好很多。









湖水裡不但有魚,也有烏龜,不時還可以聽到青蛙叫。教小圓心認識大自然







往望龍埤的路上(坡城路)可以看到一片開滿雛菊的花田




還不小心看到一隻好肥的蜂在採蜜,牠太肥了,一停在花朵上,花朵馬上低頭彎下腰!




散步結束,我原本想要在「湖畔咖啡」喝下午茶的,可是老公堅持要去有冷氣的地方。所以我們就上車查了TomTom汽車導航,看到「山頂會館」,我突然想到前幾個月表妹找我們去山頂會館吃飯,慶祝大姑生日,這家餐廳隔壁的「橘子咖啡」據說景色不錯,那我們就去吧!




其實山頂會館是在一、二樓


橘子咖啡在三樓,景色都很棒

(雖然據朋友說,橘子咖啡的illy咖啡沒有很好喝,反正我也不能喝咖啡,沒關係)


冰金桔茶

小圓心愛喝極了!
很意外的,橘子咖啡內部非常寬敞,人並沒有很多,我還以為只是一間小小的、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
小圓心:「爸爸,你要點什麼呢?」

爸爸在偷笑,回答不出來.....
(爸媽其實在心裡暗自驚訝,女兒已經老熟到,拿到menu就會假裝店員詢問「你要點什麼」)
父女兩個在討論menu

老公點了芒果冰沙

炎熱的夏天,還不少人點了這道
蔓越莓鬆餅

這不是隨便、敷衍了事做成的鬆餅,鬆餅裡面有加蔓越莓乾,旁邊的鮮奶油上放了幾顆蔓越莓乾,還有一小盅蔓越莓糖漿!
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喔!
橘子咖啡建築物後方的巷子
這裡住的人應該很有錢吧?房子都很歐式,我覺得好像紐西蘭喔!
我在門口偷照,應該沒關係吧?

Comments

  1. 望龍埤上回我去宜蘭也有規畫,不過下雨天,我們下車沒走多久,又匆匆忙忙上車躲雨了。沒想到晴天的望龍埤還真漂亮,下次再安排去走一趟。

    橘子咖啡後面的民宿,我也住過喔!
    有幾個房間,夜景非常的漂亮,住宿的客人,在橘子咖啡用餐點有折扣。不過我上次去是至少三年前了,不曉得是不是還有這樣的優惠哩!

    覺得小圓心很像媽媽的小美冰淇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