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倆的一天

今天婆婆有事必須到南部一趟,沒人帶小孩,我就請假一天,來個只有我們母女倆的一日活動。



行前稍微規劃了一下:早上去Royal Host吃早餐,去買美麗華搭摩天輪,順便買泳衣,接著去游泳池玩水,這樣連續的活動會很累,所以回家睡個午覺,稍做休息再去朋友家聚餐。是不是一個行程非常豐富的一天?實際上我已經少了兩三項地點了,因為好熱啊!

今天是上班日,雖然是暑假,各景點的人倒也不似週末那樣多。還算是很悠閒。


搭捷運出發!


小圓心一天到晚都說要搭摩天輪,今天是上班日,完全不需要排隊就搭上去了。(其實我們前面都沒有人搭乘,摩天輪空運轉了好久啊!)

結果才剛進車廂,小圓心就吵著說要去做旋轉木馬,還說他現在就要下去,不搭摩天輪了。

我們就已經在半空中,怎麼下去啊?就趁機教育他,這個老是要求現在就要做到的鴨霸想法:

「現在不能下去,就算你『現在』就想去也不行,你現在只能等。等到摩天輪繞完一圈才可以。」

這方法好像還有點效用,至少摩天輪走了一半之後,讓他覺得等是有用的。而且快結束時,他自己也發現車廂在往下移動。總算讓他體驗到什麼叫做「等待」。


在摩天輪上看到的景色

捷運站
內科

摩天輪的票有附搭乘旋轉木馬買一送一的優惠票,這樣我們母女倆2個人只要50元。當然旋轉木馬都沒人搭乘,工作人員特地為了我們開機啟動的。
搭旋轉木馬看到的摩天輪



















結束摩天輪和旋轉木馬的行程之後,我們就可以去買泳衣了!從四樓晃到地下室一樓,尋了兩個館都沒看到在賣泳衣的,只好回到一樓找客服詢問,才知道原來今天有特賣會,是在童裝區那一層!

我先讓小圓心自己在不同的廠牌挑她喜歡的款式,然後才問價錢,太貴的就換一家。價錢從$720到$1100的都有,雖然只是幼兒穿的size,也打了八折還是不便宜啊!

看了五家廠牌我都覺得太貴,索性在最後一家直接找特價泳裝,大概是一套$390-490的,再從裡面讓小圓心挑她喜歡的款式,她竟然挑了藍色的!我從來都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喜歡藍色的衣服!她向來都是喜歡有很多小花的粉紅色系!

確定了他的,再買個小孩用的泳鏡,然後就在那一櫃挑適合孕婦穿的泳衣,四件式的泳裝,比基尼外面還可以套一件,感覺真不錯!

買完了準備搭車去游泳時,剛好碰到一樓剛開始了Havaiana夾腳拖鞋的行銷活動。我是因為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才發現今天他們請到HitFM的DJ Dennis來主持。

Dennis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高吔。
我們還拿了兩支加油棒,在場稍微揮舞了一下,然後就要趕緊去下一個行程了。














距離我上一次游泳的時間,剛好就是我懷小圓心的時候,都超過三年多囉!

今天是第一次帶她去游泳,我也沒去過我家附近的那座游泳池,靠著以前游泳的記憶,慢慢回想起以前去游泳池的事情,應該要做些什麼。


幫小圓心換上整套的泳裝,我根本就認不出她的臉來了!
這座泳池還不錯,戶外兒童遊戲池的水位其實只到我膝蓋上下20公分的高度,非常適合不會游泳,只想玩水的小朋友!

泳池中央還放了一座溜滑梯遊戲器材,這種我只在公園裡面出現過,還不曾想過也可以放在泳池裡面!

小圓心才剛下水走了幾步,就興奮的不得了,尖叫「好好玩喔!」

雖然只是在水裡面走來走去的,她還是玩到一點都不想回家了!
我緊跟在小圓心後面,怕他嗆到水急著找媽媽。(其實我緊跟著也是怕我在泳池裡認不出到底哪一個是我的小孩!)

這泳池很棒,但就是有大孩子在裡面丟球玩耍,我不但很怕球丟到小圓心,我更怕球丟到我肚子!








小圓心在泳池看到其他大孩子游泳的樣子,雖然沒有很激烈,姿勢也沒有很正確,她卻因此知道游泳的時候,雙手要放在前面,頭要低低的。她見我跟在後面,頭抬這麼高(因為媽媽我站著,當然是頭離水面高出許多啊!)小圓心還糾正我說:

「手要放前面,頭要低低的。低一點!」她的手還把我的頭往下壓!

這小孩!你媽媽我早就會游泳了啦!你以為你是老師嗎?

玩不到一個小時,眼見可以午覺的時間越來越少,天空也開始烏雲密布,趕緊換上衣服回家收棉被。因為沒吃午餐,小圓心喝了一罐牛奶還叫「好餓」,這種非正餐時間就只能買摩斯漢堡。我打電話訂完摩斯漢堡,準備要帶她出門取餐時,卻發現他已經累倒躺在床上睡著了!我也不能將她一個人放在家裡,自己出去拿漢堡,只好打電話給摩斯漢堡,跟他說我晚一點取餐。

所以晚上出門前往朋友家聚餐前,順便去摩斯漢堡一趟。

搭公車去,還繞到Mister Donuts買些好吃的甜甜圈到朋友家。

我只有買到一種小熊造型的甜甜圈,小圓心和她的表妹都好喜歡喔!

Comments

  1. 小圓心穿上泳裝真的感覺變了個人呢
    妳真的好厲害,可以挺著肚子再帶著小孩這樣走一天的行程

    ReplyDelete
  2. 我也覺得我很猛,一個孕婦帶著小孩去游泳!非常冒險的行程......好在台北市的公車和捷運很方便

    ReplyDelete
  3. 我還以為帶圓心去游泳是有Gary在的咧,竟然挺著大肚子的孕媽帶3歲的小孩...妳真有勇氣! (太危險了!因為泳池要小心滑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