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芝一遊

今天和老公翻著7-Watch雜誌,我們最後決定要去看看這個沒聽過、也沒看過的「芝柏藝術村」。

感覺上好像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我還猜想應該會有很多藝術活動呢!

事實上,完全不是這一回事。

這個山莊原本是因為很多人遷移而幾近荒廢,因為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在這裡設置,慢慢的有不少藝術家進駐,而改名為藝術村。

我們到達的時候,有點失望。其實,這裡就是一個住宅區而已,午後非常安靜。並沒有什麼藝術活動或表演。小圓心在我們抵達前已經呼呼大睡,開車在裡面繞了一圈,看一下房子狀況。我們把車子停在空地,父女倆在車子裡睡覺,我一個挺著大肚子的孕婦,揹著一台單眼在村子裡閒逛、拍照。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文物館外的壁畫


村子裡還不少頗有設計感的房子,感覺上就很有錢啊~







看到照片右邊有個扶著推車的老阿公嗎?他就在路邊不斷地不斷地練習走路、散步,他孫子還不時地從家門口探出頭來看看阿公在哪裡了。這街道就是這麼安靜,車子稀少,可以讓老人安心地散步啊.......

我想,很多地方的電信箱都有手繪圖,可是偏偏在藝術村裡面的就覺得特別有藝術感覺(心理作用?)

村裡唯一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不過我們這次沒進去(雖然我超想去的)

因為村裡還有不少房子還荒廢著,所以常出現房子裝潢非常新穎美麗,隔壁卻是雜草叢生的空房

我總覺得隔壁荒廢沒人住,感覺怕怕的吔




這棟還滿新的,出售中......(起碼不像其他需要花時間整理的房子)

庭院樹葉植物非常茂密的民宿

我好喜歡這扇門,不知道花了多少錢裝的

這家可以眺望到不錯的風景,我會注意這一家的原因是......

他家二樓陽台有隻超大的哆啦A夢!

這就很有藝術感覺了


這家門口還滿有設計感的,雖然是出售中

村裡的植物、花朵








晃了一圈,準備可以來去吃下午茶了。一時之間不知道去哪裡吃好,查了一下TomTom汽車導航,我突然想起來那家老闆很有脾氣、假日很難有空位的煙燻小棧,賣德國香腸很出名的那一家。老公很不想吃肉,非常不想去,可是我千拜託萬拜託,還拿出某年我生日他說要請假帶我去吃的,結果都沒有實現的願望。儘管現在懷孕真的不適合吃煙燻類的食物,好不容易到了三芝,一定要去探一探啊!就算沒訂位、人很多,我也想看一下到底在哪裡。

所以,就按著汽車導航的路線走,真的是很遠,我簡直都快要覺得迷路的時候,終於看到斜坡上的招牌,可是完全沒有人、沒有車子,我一度懷疑是關門、沒有營業了!就在我催促老公趕快去店裡問個清楚的時候,有個台灣阿伯走過來,拿著名片跟我們說:
「我們現在搬家了。客人說位子不夠,我就在這個地方租了兩間,現在都搬過去了,停車又方便。」
這才明瞭這邊都沒人車的原因。可是......煙燻小棧的老闆不是德國人嗎?什麼時候變成這個台灣阿伯的?



店的外觀,就在電梯大樓的一樓

我一直在想,這棟大樓的住戶會不會覺得很困擾,這家店帶來很多喝酒做樂又很吵的食客

我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貼舊店的照片,覺得這新店裝潢還真的很有歐洲風味

老闆

入口的裝飾

(請看照片遠處稍有模糊的地方)女店員都穿德國風的吊帶裙,很可愛

中分量的德國香腸,我和老公一致認為裡面包有起司的最讚!





我好愛他的酸白菜、酸黃瓜,沒有很酸,非常好吃!還有咬勁十足的麵包,搭上酸白菜,好好吃!

可惜的就是,我想點的麵包+湯沒有賣(這道是適合小小孩吃的一道菜啊),天氣很熱,孕婦我唯一可以喝的冷飲「氣泡蘋果汁」沒有賣。讓我非常失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