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解決方法

我的女兒真的會思考了!今天早上我不准他帶巧虎手偶外出,因為他很容易失手掉在地上,我舉出好幾個例子,想要說服他不要帶出去,免得掉在地上又要拿去洗,可是他非常堅持己見,不肯聽我的。


過了一會兒,他就對我說說:「媽媽,把巧虎放在巧虎背包裡面,就不會掉下去了啊!」

媽媽我一方面很高興他會自己思考解決方法,驚喜地對他說:「對耶!你好聰明喔。這樣就真的不會掉下去了。」

但是另一方面我有點不高興,因為這樣就找不到其他理由來拒絕他帶出門。

他非常堅持一定要找到他的巧虎背包,放進巧虎手偶後,背上背包。坐上車後,把巧虎手偶拿出來,一邊操作手偶,一邊唱起運動會的歌。在車上我拿起昨天買的7-Watch雜誌,在討論有哪些景點可以出去玩,他也很高興得加入討論,還要拿著雜誌,非常認真地一頁一頁翻著看。

然後媽媽我就趁機把他放在一邊的巧虎手偶收起來,背包也收起來,這樣他下車應該就找不到,不會再帶到阿公阿嬤家了吧?我很怕他帶去就又找不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