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聲「母親節快樂」

昨天晚上我在幫小圓心穿衣服的時候,他抱著我,突然在我耳邊說:母親節快樂!


我聽到真的是欣喜若狂!

問了他是誰教的,他卻回答:「因為母親節快樂啊!」

總之,根據我的觀察之下,阿公阿嬤沒有教,巧虎沒有教,那就可能是電視教的,但我平時白天沒跟他一起看電視,不知道是哪個電視節目還是廣告教的。

就叫他講給阿嬤聽,婆婆也很高興,公公還說:


「那阿公呢?」

「阿公又不是母親。」我替小圓心回答。

「有阿公節啊!」阿公黑白講!不過還是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後來,我問小圓心:


「什麼是母親?」

「就是.......母親節快樂啊!」他想了想說。

所以就是不知所以然,卻也歪打正著跟正確的人講對了!

我就開始解釋什麼是「母親」,什麼是「父親」,為什麼會有母親節的由來。

這就當做是我今年度過母親節的方式吧?因為,原本預定要在老公的妹妹老公有放假那天,與婆婆、老公、老公的妹妹一起去餐廳吃飯的,不料卻遇到小圓心住院,吃飯取消;而我自己的媽媽,也是因為我阿嬤去世,我們要在母親節這天回去跟阿嬤做七。不過我已經先買好禮物送給我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