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孩

小圓心出生後,我和老公都習慣叫他「北鼻」,老公最愛叫他:小~北~鼻~,只有生氣的時候才會叫他的名字。

小圓心自己也知道他叫「北鼻」,稱呼別的小嬰兒也是「北鼻」。

漸漸長大後,婆婆就說小孩長大了,不要再叫他「小北鼻」,已經不小了!但我還是覺得「小北鼻」只是個綽號或乳名啊,就算長大我也會這樣叫他。

前幾天,就發生了一件事情。

老公:「你是小北鼻嗎?」
小圓心:「不是,我是大北鼻。」
老公:「那你是小孩嗎?」
小圓心:「孩。」

也就是他認為任何有「小」字的詞都應該要冠上一個「大」,才能符合他現在的年紀。但是也有例外,「大人」這個詞並不是「去小加大」(i.e. 小人),他則是說「小大人」。

老公超愛小圓心自稱「大孩」,三不五時都會來一遍上面的對話,一講完「大孩」就拼命笑個不停,百聽不厭。

我都聽膩了。

◎◎◎◎◎◎◎◎◎◎◎◎◎◎◎◎◎◎
就在4月4日這一天,祝所有的小孩、大孩:兒童節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