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症候群

對於上班族來說,結束了兩天歡樂的週末時光,週一要收心開始工作上班,是一件很不情願但為了薪水也必須要做的事情。沒想到,這也發生在我家這個還未滿三歲的小孩身上。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

小圓心問:「我們要去哪裡?」
媽:「阿公阿嬤家呀!」
女:「我不想去。」

媽媽我心裡有點恐慌,明明他也喜歡阿公阿嬤呀,為什麼不想去?他到底在想什麼?我問「為什麼」,這個年紀的小孩也說不上一個確切的原因。

我改另外一個方式問:

媽:「那.......你想去哪裡呢?」
女:「我想出去玩。」

聽到這句我有點楞住,原來小孩也知道週末的時候,爸媽會帶她出去玩啊!原來她也不想要爸媽上班。

媽:「那,今天天氣很好,你可以請阿嬤帶你出去玩喔。」
這時老公說話了:「不要這樣教小孩。」

我只好改口:「那要不然這樣子好了,過幾天禮拜五的時候,媽媽帶你出去玩好嗎?」
女:「好。」

小圓心這樣就滿意了,也願意去阿公阿嬤家。

這也讓我知道:



  • 我們都是需要別人的承諾才會有安全感。
  • 小孩也是有週一症候群的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