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牆仔內咖啡

去年有朋友給了這個網站「冬陽光影•石牆仔內自家烘焙咖啡」,感覺上是很樸拙溫馨的咖啡小館,一直很想找機會去,偏偏網址存在公司的電腦裡,忘記帶回家。昨天下班前終於記起來,今天就出發囉!

老公在找不到這個定點的GPS汽車導航,輸入地址也找不到,看網站說只要往天元宮的方向走,沿路就可以看到指標了。但我們是越過陽明山走陽金公路,途經北新庄,還在想到底在哪裡的時候,真的就在路旁看到指標,順著指標就到了石牆仔內

我們把車停在「假日停車區」,但我們是唯一的一輛車!聽老公說網站上寫母親節的時候非常多人,但怎麼會只有我們一輛車?難道今天沒開?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往裡面走去,發現這地方還真大!老公說這家人一定很有錢,地這麼大,還可以拿來當餐廳咖啡廳。

我倒是覺得這地方可以吃合菜又可以喝咖啡,非常適合我們家的家族聚餐,中午先在一樓吃頓飯菜飽肚,小孩子可以在庭院遊玩,下午再到後面二樓喝咖啡、聊是非。





大門口有老樹,裡面完全就像是普通人家的房子。





門口有個整理得很好的小池子。





三合院前的廣場還有跳格子!老公忍不住就跳起來了~我背包太重,還揹了個單眼,根本就跳不起來啊!





其實老公是要展現他的童年給小圓心看,小圓心說他也會,然後就跳個幾步再轉身。他這個年紀還不會單腳跳啊~





咖啡廳就在三合院的後方,要從旁邊的小路繞道而上。





走在小路順便瞄一下三合院紅磚房內的擺設









原本想叫小圓心跟這牌子照張像,結果他又擺出那個招牌動作.......我們都敗給他了!





門口的擺飾





在我們之前只有四個大學生在咖啡館,很意外地,人好少喔!那群帶著東南亞口音的大學生,來這咖啡館是為了要做報告,拼命不斷地問老闆娘有關咖啡的事情。老闆娘也很熱心地指導他們。





雖然沒有大太陽晒進來,但木造房感覺就是很溫暖。





親筆手寫的咖啡menu,滿滿的三頁都是咖啡!但是要看當天進的咖啡豆,我原本想喝藍山,結果沒貨,我就改點瓜地馬拉的。













屋外的走廊









沒帶書的,也可以借這邊的書看,感覺就是懶洋洋的。









我猜........可能是磨咖啡豆的機器。






手工餅乾





有可愛小貓圖案的盆栽






老式電風扇





從這裡看得到天元宮喔!









我點的瓜地馬拉咖啡,中西合璧,沒給我糖和牛奶。我......硬著頭皮就這樣喝了下去,為了要裝出「我是喝黑咖啡的強者」,不過這咖啡太酸了,我後悔了!






我後悔沒有點老公的拿鐵。我還嫌拿鐵這種是普羅大眾點的,可是味道還真是意外的好!可能是因為有加糖?






今天沒有蛋糕,只有手工餅乾和鬆餅,我就點了這個一家三口都可以吃的,份量比較多。













今天我也帶了小圓心的相機讓他把玩。 因為咖啡館的客人很少,老闆娘也不嫌棄有這個愛吵鬧的小孩,小圓心興奮地在裡面跑來跑去,東摸摸西摸摸的。














也堅持要幫我們照一張相,而且規定爸爸媽媽兩個人一定要比「吔」。龜毛的哩!



這就是他拍下的照片。




然後,就在這個咖啡館正式結束了我七年半前買的相機生命........頑皮的小圓心太過於興奮,竟然把相機摔在地上,撞到了鏡頭,歪了,就再也不會動了。這下可好了,都別想玩!我也沒有別的舊相機可以給他了!

Comments

  1. 在你的網站潛水很久,喜歡你和孩子之間濃濃的感情聯繫,
    我們是MyChild英文老師媽媽團隊,是一群不想被層層剝削買孩子圖書的媽媽們。
    經過我們的初步審查,您的網站與我們教養孩子的理念很相近,
    誠摯的歡迎您加入 MyChild團隊的「迷你經銷商」,
    您不需要囤貨、開發票、包裝寄送書籍,您只需要負責口碑相傳,
    就可以輕輕鬆鬆賺外快!
    迷你經銷商介紹網頁:http://mychild.tw/md.asp (此網頁目前只對特定對象公開)
    MyChild首頁:http://mychild.tw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