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與我

其實,我會寫這一篇是因為報名了商用英語寫作課程班,老師要求上課前必須寫一篇半頁長的文章,題材不拘,自由發揮。實在是有點難,我很久不曾用英文寫私人生活的題材,平常都是用中文思考撰寫,叫我突然用英文寫,感覺非常彆扭!為了要在作業交卷截止時間之前完成,勉為其難還是掰了半頁,結尾有點潦草,但我也實在是不想再掰下去,而且也已經寫滿半頁了!

我就把這篇作業翻成中文,讓我盡情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一點都不會感到彆扭。

=====================================================

我開始喜歡上拍照是七年半之前的事情了,我買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

那是某個星期六早上,我才把論文用快遞寄出去,下午我就跑去世貿3C特賣買數位相機。那時候我沒工作沒錢,新工作在隔週的週一才要開始,我必須要刷信用卡買相機。感謝上天我有信用卡!

自從那時候起,我就愛上照相,不管去哪裡旅行一定都會帶著相機。但是我進歩最神速是在我認識老公之後,他當時也有一台跟我相同廠牌系列的數位相機,我跟他學了不少基本的攝影技巧和理論,這也成為我們兩個共同興趣之一。

過沒多久,他就買了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和一些鏡頭。

單眼相機和普通的數位相機最大的不同,在於重量、大小,而且很花時間精力和金錢。很幸運的是,我們兩個人都有相同的興趣,相機背包是由老公在揹的!所以我可以享受使用這麼大一台又很重的相機,同時間又不需要自己揹,這樣不是很棒嗎?

我老公常說我的構圖能力是天生的,我不知道任何攝影構圖的理論,卻有能力以直覺來構圖拍照。我猜這可能是小時候我喜歡畫畫的緣故,這是我的專長,但我卻沒有選擇將這專長當作我的主攻科目或是未來的職業,我想,光是畫畫沒辦法賺到什麼錢啊!

現在我不管去哪裡都會帶著我自己的數位相機,就算只是來上班而已,這樣我就可以隨時想拍就拍,看到有趣的東西時、覺得很感動的時候、覺得需要拍下留做紀念的時候,這也是另外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並且可以分享給我所有的朋友。



Comments

  1. 哈哈...還以為是英文內容呢
    結果還是打中文的...
    不過你不落格上方banner那張拍的真好

    ReplyDelete
  2. 我沒有寫成中文就覺得心理不痛快啊
    那張照片是我老公拍的, 我也很喜歡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