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街懷舊行

因為我媽以前的辦公室在重慶南路附近,小時候我媽常帶我去城中市場吃飯、買生活用品,旁邊的武昌街在我的記憶裡面就是,媽媽常帶我去那裡的一家小吃店吃魷魚羹麵,一碗$30。

後來我自己逛重慶南路、博愛路,對這一區比較熟的時期,大概就是高中回台灣過暑假,媽媽安排我去附近的補習班上課,我自己亂逛就對那裏的店很熟悉。


老公對城中市場不太熟悉,但念電子的總是常逛重慶南路買書,他比較有記憶的店則是博愛路尚的世運麵包,這家我也很熟,小時候我媽常帶我來這裡買麵包吃呢!

昨天看到電視新聞提到武昌街即將都市更新而拆除,包括具有歷史意義的「明星咖啡館」。這倒是勾起我的回憶,前幾天同學提到的作家隱地,以前我在紐西蘭的時候,隱地是我最愛的作家之一,他的《愛喝咖啡的人》、《翻轉的年代》是陪伴我高中大學的散文好書,裡面常提到明星咖啡館與周夢蝶,可惜的就是明星咖啡館當時已息業,就算我想在暑假回台灣到書裡形容的明星咖啡館,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就在前幾年,留英校友會就在明星咖啡館辦活動。無奈我必須要照顧小孩沒辦法去,看著照片,見到我只在書裡看到描述的咖啡館,感覺真的是奇妙極了!

現在小孩比較大,我昨天就央求老公今天去一趟明星咖啡館,起碼也要喝杯招牌咖啡才行啊,這樣才能一圓我高中的夢!

明星咖啡館很好找,就在城隍廟對面而已。我們到的時候人很多,非常怕沒有座位,幸好三樓還空了一桌,允許讓我們帶一個小小孩去喝下午茶。明明昨天我們在電視新聞報導的時候,畫面裡的咖啡館人很少呢!難道大家都是因為那則報導而來的嗎?

坐在位子一直在回想十幾年前,我在隱地散文裡看到的明星咖啡館,作家疾筆寫作的模樣。可惜書放在紐西蘭,我人就在咖啡館裡,卻無法一一對照書中的描述。

重新裝潢的座位,不知道與當年的有什麼不同,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每個座位腳邊都設有網路線插槽,可以帶著筆記電腦來這上網,消磨時間。

我看到牆上掛的那一幅幅色彩繽紛畫作,一直有點懷疑當年的咖啡館真的就掛了這種強烈色彩對比的畫作嗎?後來我買了書才知道原來這是老闆的外孫畫的。

燈就很復古,讓我想起歐洲,我在維也納的咖啡館。

三樓一角

樓梯間,這邊掛的畫就比較經典型,而不是色彩鮮豔的畫作。

懷舊歷史照片

我點的明星招牌咖啡$180,不是蓋的,真好喝!

老公苦等才等到的招牌拿鐵$180,不巧糖都在底部,沒有完全融化,味道不甚佳。

糕餅$180,照片下方的白色長方形就是有名的俄羅斯軟糖,隱地的散文常提到,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嚐到!白色的部份非常細軟,又有彈性,但又不像是麻糬那樣,老公極為讚賞。我在一樓的麵包店搶了最後一包!





















不知是突然在今天湧入喝咖啡的人太多,還是原本就是如此,我覺得咖啡館的服務人員素質參差不齊:
  1. 直到我們離席,完全都沒有人拿水杯給我們。
  2. 備料不夠,我想喝的羅宋湯已賣完,就沒辦法點雙人下午茶套餐。我只好單點糕餅一份。
  3. 我的咖啡都喝完了,老公的拿鐵還沒送到,而且不斷有不同的服務人員來詢問我們是不是還缺拿鐵........
  4. 拿鐵的糖已經事先加進去了,但沒有融化,都在杯底,卻又沒有附攪拌棒。原本是可以用我咖啡杯的攪拌棒,但我喝完馬上就被收走,所以等拿鐵送到時,我們還是沒有攪拌棒可以用!
  5. 很想找服務人員要水、要拿鐵、要攪拌棒,可是每個服務人員都非常地忙碌,我們還真不敢打擾。
反正東西都吃完、咖啡也喝完,我們就拍拍屁股去結帳了。

接著就來回味一下武昌街。


城隍廟

昨天新聞報導也有出現這家排骨大王,我沒吃過就是了

這家裝潢有變過,就是小時候我媽都會帶我來吃的魷魚羹麵

武昌街上的某美容院價格表,第一次知道原來染白髮可以另列一項,而且要$700!

博愛路上的MACANA鞋店,建築物外還畫得真漂亮!

夕陽西下,我們差不多也該準備回家吃晚餐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