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會講話的小孩

連續九天的年假,儘管從早到晚我們一家三口都在一起,我竟然還是覺得小圓心進步太過迅速,我有點追不上他的進度。他已經不是一個牙牙學語、懵懵懂懂的小嬰兒,每天都朝著「兒童一名」的階級邁進一大步!

現在要趕緊把昨天晚上哄他睡覺時講的一些對話寫下來,否則我又忘記了。他實在是太會講話,聽到她流利的對答我都會忍不住笑很久,他就會拼命問我:「媽媽,你在笑什麼?媽媽!你在笑什麼!」然後我聽到她問我在笑什麼,我又笑得更用力!她還知道要問我在笑什麼吔......

喝牛奶

小圓心好像很想要享受在床上喝睡前牛奶的感覺,明明就剛喝完一瓶奶,又要求再喝一次。今天小圓心已經在阿嬤家喝過了,可是我在哄她睡覺的時候,

她卻說:「我想要喝ㄋㄟㄋㄟ。」

媽:「你已經在阿嬤家喝過了。」

女:「我想要喝牛奶!」

媽:「不需要,你已經喝過了。」

女:「我想要在家裡喝!」

媽:「哈哈哈哈哈哈」(狂笑)

她還知道要表達出家裡與阿嬤家的不同點,不管她是不是在阿嬤家剛喝完,她就是要在家裡喝一次就對了!

最後,我還是沒給他喝,因為她後來的焦點就放在「媽媽,你在笑什麼?」


吃藥

不知道為什麼,平時生病很怕吃藥的她會在昨天晚上突然對我撒嬌說:「媽媽~我想吃藥~」。

我覺得很怪,又不是她最愛的葡萄口味維他命,怎麼會突然說想吃藥?

我問:「你為什麼想吃藥?你又沒有生病。」

女:「我想吃藥啊!我想吃紅色的退燒藥。」

我一聽又噗哧地笑了出來。她還可以很明確地跟我說他想吃的是紅色的退燒藥,各大醫療診所都會開的兒童專用一般退燒藥水,不管是哪一牌,都是櫻桃口味的。

雖然這次想吃退燒藥的原因不明,但下次真的需要吃退燒藥的時候,就不要跟我說「我不要吃!」


乖~

實在是拖太久都不給我安靜睡覺,我就只好假裝窩在床上睡著,小圓心很自動地靠過來,輕輕拍著我的頭說:「乖~不要哭~」

我心裡在偷笑。我又沒有哭!她很愛演戲吔。

接著他又說:「乖~不要哭~二樓鎖起來了。乖~不要哭~」

我才想起來,原來是前天晚上我們去紐約紐約時間已過晚上九點,空中走廊通往紐約紐約二樓的門被鎖起來,害我們還要走下空中走廊從一樓進入。我臉上有點忿忿不平,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警衛剛好就在鎖二樓的門,都不給我們進入。

小圓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看到我嘟著嘴生氣的樣子,就問我怎麼了,我就說:「二樓鎖起來了,我們只能走一樓去百貨公司。」

她就說:「乖~不要哭~」

很妙,原本嘟著嘴生氣的我,聽完就噗哧笑了出來,也就沒那麼生氣了。


跟你講話

我很生氣小圓心一直不肯睡覺,還要拼命跟我講話,翻過身背對他,不想理她了!

小圓心很介意我背對著她,拼命推我:「轉過來!轉過來!」

我說:「你不要打我,你趕快睡覺!我要睡覺了。」

她大叫:「轉過來!我要跟你講話!」

噗哧!(又破功了)我很驚訝她現在竟然可以明確地表達出來,以前頂多只會跟我說「轉過來」而已。

我只好使出最後一招,我說:「好,我轉過來,那你不可以講話。你一講話,我就要轉過去。」

她也答應了。

但過不了多久,她就嘰哩呱啦講了幾句話,我馬上說:「吼!你講話!」翻過身背對他。

小圓心知道受到懲罰,就乖乖地不說話,沒過多久終於睡著了。


Comments

  1. 小孩真的很棒耶!!

    看到小圓心這樣,也好期待我家妹妹會說話的時候哦!!
    不過到時候我可能會嫌她吵,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