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剪髮

小圓心剛出生的時候,頭皮還有些許黑色毛髮,是讓媽媽我擔心早產後遺症之餘,稍稍感到安慰的事情。因為早產兩個月,出生滿月的時候其實還睡在醫院的保溫箱,家裡也沒有硬性規定非得要有什麼滿月儀式,所以就沒有實行滿月剃頭這項習俗。只有在矯正年齡滿一個月的時候(也就是出生三個月),請親朋好友吃滿月餅。

不料胎毛漸漸掉完,稀疏毛髮下的頭皮竟然這麼顯眼,加上那個高額頭,簡直就跟光頭沒什麼兩樣!

很多人都說剃了頭髮就會長得很快。但我覺得頭髮都這麼少了,媽媽我怎麼還捨得剃掉!而且看其他小孩剃了頭髮後,頭皮各部位長出來的毛髮速度非常不均勻,某個長得頭髮就特別快,頭頂就多了那一搓毛似的,太怪也太醜!說什麼我也不肯冒這種險。

之前看同事帶女兒去美麗華的兒童剪髮,他女兒也是到了兩歲才第一次剪髮,我就在想,那我家是不是差不多也要等到那個時候?好久喔!有次帶小圓心去打預防針,嬰兒室的護士卻說,他女兒到了五歲頭髮才長得多到需要去剪!我心一驚,媽呀,也有這樣的例子啊?

去年底,婆婆覺得小圓心前面的頭髮太長,老是遮住眼睛,就用大剪刀修了一下。哎呀,這樣就破壞我想要讓他留很長再去剪可愛瀏海的夢想。剪瀏海是有技術的!我自己也是從小留瀏海到現在,對於瀏海我非常了解,可不是隨便在額頭上方的頭髮剪一刀就可以的。

婆婆和老公都覺得小孩子沒關係。但我可不這麼認為,小孩的外表就等於我的,小孩子的呆瓜頭我怎麼受得了!明明就是這麼可愛的小孩子啊。

這次小年夜,公司只讓我們上半天班,准許中午就可以離開。原本我想要帶小圓心去給專業的美麗華兒童理髮師,剛好剪個整齊的髮型好過年。(原本公婆還叫我不要去,說過年前漲價很貴。但是他們不了解,我是要去美麗華,本來就很貴,過年根本就不會漲價啦!)但是我那天身體狀況不太好,才下午四點我就累得不得了,只好帶小圓心回家睡覺。

今天老公去南部,我就打了要帶小圓心去美麗華剪頭髮兼血拼的主意。

專業的兒童理髮真的是名不虛傳哪!小孩坐在車上都很安份不吵鬧,就算為了玩車,頭會動來動去的,專業理髮師依舊可以自在地剪髮,頭動了就鬆手,都不會剪歪。一邊跟小圓心聊天,一邊剪髮,雖然不是剪整齊的妹妹頭,但是為了要留更長的頭髮,這個過渡期我稍微可以忍受一下。






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小電視螢幕,剛好正在播「喜羊羊」,但是小圓心都沒有興趣,他只對車子感到很好奇。面前雖然有片鏡子,但是小朋友卻無法在鏡子裡看到自己被剪頭髮的模樣,因為都被電視螢幕給擋住了!這和大人的世界非常不一樣啊!大人世界裡的電視螢幕是在鏡子旁邊的,都要歪著頭才能看得到.........




店裡沒有其他小客人。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車子座位,不料小圓心太害羞,呆呆的不肯說出自己想要坐哪輛跑車或摩托車,所以就讓他坐在靠最外面,我想也好啦,來來往往的路人經過都可以看到,這樣還可以滿足媽媽我一點虛榮心。



等剪髮阿姨去忙別的事情時,小圓心稍稍鬆了口氣,開始玩起車子的鑰匙。




好!終於到了剪瀏海的緊張時刻!瀏海可是決定這新髮型好壞的關鍵啊.......(媽媽我的切身感想)





從一開始剪髮我就拼命地在照相,小圓心都不曾正眼往我這邊看。不料就在剛剪完瀏海的最後一刀時,他竟然看著鏡頭還比了一個「吔」的手勢!完全不需要我下指令,剪髮阿姨覺得他好可愛。我卻是覺得他這一點還挺像我的,哈哈哈。





剪完後,阿姨讓他自己挑了一個可愛的蝴蝶結髮夾,小圓心原本很緊張看著我,不肯拿陌生人給的東西,問了好幾次才挑了一個紅色蝴蝶結。


又很自動地比了一個「吔」。




剪完頭髮還可以自己挑玩具。小圓心還是很猶豫,不知道是不敢挑陌生人的玩具呢,還是不知道要挑哪組玩具,總之,媽媽發言幫他挑了一組煮飯的,免得讓剪髮阿姨太過為難,不知道要怎麼讓小孩趕快挑一組玩具,好讓他開始做結帳的動作。



小圓心好愛這組煮飯的玩具喔!一路上堅持要自己拿著提袋,回到家也吵著要玩,拆開後玩得非常興奮,不時拿著煮好的東西請我吃。我覺得很煩,講個藉口:「我吃得好飽好飽喔~你請把拔吃吧!」她竟然還央求我說:「拜託~」媽呀,這小孩子到底是幾歲?

老公知道這組玩具是剪頭髮送的,只說了一句:「那剪頭髮一定很貴。」窘。

看在專業兒童剪髮的份上,這$600也值得了!普通那種百元剪髮要怎麼安撫小孩子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