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聖誕歌

之前我們就已經放過巧虎的聖誕特集DVD給小圓心看過,所以他認識聖誕老公公、聖誕樹和禮物。雖然他不知道意義在是什麼,我們也不是信教的,就沒有特別講故事給他聽。

這個月是聖誕月,有一次小圓心聽到電視說Merry Christmas,他就聯想到巧虎,並對我說「巧虎的耶!」我們週末在家的時候,老公也會放網路上的各種風格聖誕歌曲,家裡就顯得非常有佳節的熱鬧氣氛。

各種媒體和商場不斷地強力放送聖誕歌,昨天在車上就聽到廣播唱Jingle Bells,這歌詞是媽媽我背得起來的,當場就連歌帶舞唱給小圓心聽: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eh!


唱了幾次,小圓心大概抓到了重點,所以他唱的歌詞就變成:
金溝杯歐~金溝杯歐~金溝歐搭威~
歐挖幫 一兔來硬~~啦啦啦啦


接下來後面一長串快節奏的英文她就無法記得,還知道用「啦啦啦」來帶過,然後對我說,「我忘掉了!媽媽你教我唱。」

哇塞,他還知道要拜託我教他唱歌呢。所以我不斷唱了好幾次,但唱出來都是差不多的。媽媽我已經滿意了,順便請他再唱一次,用手機錄音起來。等改天我再來錄影。

至於Merry Christmas,這英文就有點難,我講了好幾次給他聽,他就只會說:咩力~斯~斯

算了,這還要一點時間特訓一下才行。希望明年來得及當成我的聖誕錄影賀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