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

早上等老公做完工作後,我們又在煩惱今天該去哪裡走走、散散步。就在我隨手翻一下之前買的7-Watch雜誌,想去八里,接著聯想到要去淡水山上的一處古厝,但那個地方適合吃下午茶,該找一個戶外的地方散步。

我就想到了可以賞鳥的關渡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畢竟有匯豐銀行資助和規劃,成人的門票只要50元,而且整理的非常舒適,每個地方都可以讓行動不便的人自由出入,不管是坐輪椅的、推嬰兒車的、行走不便的人,有樓梯的地方一定設有斜坡,木棧道的寬度也適合輪椅出入。真的是太貼心了!

我原本以為關渡自然公園是有水筆仔,會吹到海風,很冷.......沒想到我完全誤會了!那個應該是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這是我們一進公園就看到的鳥,離我們超近的!之後看到的鳥都很遠,也看不清楚。我特地用長鏡頭來拍這隻鳥,手有點晃.......


長鏡頭的效果真是意外的好極了!光影對比銳利,感覺非常讚。




除了具備教育性,也能修身養性,來這走走、散散步也非常舒服!


這座公園除了保存自然生態的動植物,也以人類破壞環境為例子,將舊貴子坑如何被破壞,又如何恢復正常,都有立牌做介紹。




在這棟兼具教育性質的大樓,二樓有望遠鏡眺望遠方的候鳥,一、二樓有視聽室、小教室,二樓有餐廳。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餐廳門口立的牌子卻寫著用餐時間只到下午二點。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入內詢問,原來還開放著,我們就到裡面用餐,接著就陸陸續續來了好多客人,我想這些人是不是看沒人在裡面就不敢進來,卻不肯詢問一下呢。



很意外地,這小餐廳的中式套餐非常便宜又好吃,可以感受到料理人的用心。坐在餐廳靠窗的地方,還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只是風很強,要注意不要著涼了。

吃完後,順著參觀方向,沿著木棧道散步,可以看到過去水稻農田使用的水閘。





感謝匯豐銀行的資助,這個地方真的規劃的很好,又不過於商業化。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公園旁邊就是喬大高爾夫球場,美麗的綠樹與高聳的鐵柱、網子真的是很不搭!醜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