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小朋友

最近小圓心進入可以表達出他腦子裡思考的想法,每天都會發生好幾件哭笑不得的事情,也就是標準的童言童語啦。

今天早上我們去醫院看醫生前,我讓他一個人待在小床看巧虎的書,他又再次提到在書的背後寫名字的事情。

上個禮拜他才吵著要我給他一支彩色筆,讓他自己在上面寫名字,他堅持一定要自己寫。問題是,他只會畫圈圈、線條、點點,根本就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啊!而且普通彩色筆沒辦法寫在巧虎書的材質上,一定要用油性筆,但在家裡一時之間又找不到油性筆,我放在辦公室了。

所以今天他提到寫名字的事情,我就跟他說:「媽媽先去辦公室拿筆回家,我們禮拜六來寫你的名字,好不好?」

他卻回答:不行喔,大人才可以拿筆寫。

媽:所以媽媽可以寫你的名字囉?

小圓心:不可以喔,大人才可以寫。

媽:媽媽是大人啊,媽媽可以寫。

小圓心:媽媽不是大人啊!

媽疑惑地問:那媽媽是什麼?

小圓心:小朋友。

媽媽傻笑.......


後來我再次跟他確認誰誰誰是屬於小朋友的層級時,他非常肯定地對我說,阿公、阿嬤、爸爸是大人,媽媽和小圓心是小朋友。

老公說,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小圓心很喜歡跟我玩。

但是,媽媽我心裡想的是,我有表現出幼稚的模樣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