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馬桶尿尿╱提醒

第一次坐馬桶尿尿

今天下班回到家,婆婆帶著一副很欣慰的口氣對我說,小圓心今天在馬桶尿尿了,有兩次呢!

我高興地不得了,她終於自己願意在馬桶尿尿了!

之前不管婆婆怎麼教她,她就算說想尿尿,在馬桶上坐了半天,就是不尿!也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啦!

若是不包尿布,她可能沒有安全感,沒有尿布也不會尿尿。偶而會在沒包尿布的狀況下,一邊玩一邊尿尿(或大便)。

每週末也給他做「密集特訓」,拼命看有「馬桶寶寶」主題的巧虎影片,她也知道坐在馬桶上要說「加油」,臉上要做出很用力的表情。不過,她可能就是無法領會到「尿意」或「便意」是蛇什麼。

因為巧虎的馬桶寶寶對小朋友「加油」,她甚至於以為「加油站」=「加油」!

有次我們經過加油站,她喃喃自語地說:「加油站,加油站就是馬桶寶寶喔!加油!加油!」媽媽我聽到快昏倒了,明明此「加油」非彼「加油」啊..............儘管我用最簡單的詞彙說明兩個「加油」的意思,但也不確定她到底瞭解多少。


提醒

之前為了小圓心不會坐馬桶尿尿,我特地對她說,如果他會做馬桶尿尿,媽媽一定會買Kitty的東西給他。

所以,當我今天知道他會坐馬桶尿尿,我馬上對他說:「媽媽說等你會在馬桶上尿尿的時候,就要買Kitty的東西給你。那你想要什麼呢?」

只能說我女兒是一個單純的小孩,她提議的Kitty湯匙、Kitty毛巾,全都是我已經買給她,目前正在使用的東西。她怎麼樣也講不出來,當然也是不知道除了Kitty毛巾、湯匙,還會有什麼其他的東西。

而我也不知道有什麼便宜又實用的Kitty可以買給她。所以就答應她明天會買一個Kitty的東西。

今天要帶她回家之前,她歪著頭,很高興地對我說:「媽媽,要買Kitty湯匙喔!」我楞住了,她還提醒我不要忘記呢。

晚上陪他一起睡覺時,她原本躺在床上,都快要睡著了,突然一翻身爬起來對我說:「記得要買Kitty喔!記得要帶毛巾去阿嬤家喔!」

這......這......這好像是媽媽我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提醒她要在阿嬤家要乖乖聽話的感覺,她全學起來了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