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字

昨天拿出之前買好的12塊拼圖,上面是卡通版的YOYO哥哥姊姊圖案,有草莓姊姊、葡萄姊姊、香蕉哥哥等,還有「YOYO家族」的字樣。

小圓心也是不費工夫地一下子就完成了新的拼圖。

這讓媽媽我有點高興也有點難過。高興的是小孩自我學習真快,她是真的在辨認拼圖上的圖案;而難過的是,我花的錢好像只值這麼幾分鐘,竟然撐不了一小時!

所幸我就教起小圓心辨認拼圖上的圖案是什麼,順便提了一下家族的「家」這個字。

小圓心緊接著說:「是家樂福耶!」

我心頭一驚,她除了辨認家樂福的LOGO,也知道這是家樂福的「家」?

我接著說:「對啊!這個就是家樂福的家,也是娘家的家,也是回家的家、大家的家喔!」

希望藉由她認識的詞裡面,舉一反三,認識「家」這個字。

小圓心和我很像,圖像記憶比較強。之前我們只知道他很快就可以辨認出各家店的LOGO,例如麥當勞、摩斯漢堡、Burger King、Mister Donut,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她可能也會認得類似圖像的國字耶。

小孩子的記憶真是捉摸不定。媽媽我就只好配合她的發展,教我所知道的任何事物,學得快就多教些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