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小孩

自從小圓心會跟我們大人對話之後,她除了巧虎的歌,也終於開始喜歡聽兒歌、唱兒歌。

除了國語的兒歌,連以前我三不五時放給她聽的日本兒歌、最近買的台語童謠,也都聽上癮了。她自己心情好的時候,可以一直哼哼唱唱個不停,好長好長。婆婆聽到會問他「是不是媽媽教的?」她都回答是。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她自己編的歌曲嘛!媽媽我根本就沒有教這種歌啦。

做天去麥當勞買兒童餐送了一支玩具麥克風,她一拿到以為是手電筒,我糾正她說是麥克風。她一拿到就馬上唱起「天黑黑」起來........好好笑喔。



最近小圓心看到帶動唱的歌曲時,終於出現想要跟著跳舞的慾望了!這讓媽媽我覺得欣慰一點,媽媽每次唱歌都有動作,想說可以跟小朋友一起跳舞,可是偏偏不領情,好像媽媽是瘋子似的。現在我唱歌跳舞的時候,她也會站起來,想要跟著我的動作一起跳舞。這時候我就覺得,我的小孩不是嬰兒了,已經像是一個小朋友啦!

除了兒歌,電視播的廣告歌曲、婆婆愛看的節目片頭片尾曲也都是她的最愛,例如「斯斯」廣告、民視娘家片尾曲。

以前聽到娘家的插曲時,他都知道娘家要開始了,很緊張地想要趕快看電視唱歌的部份,但不是看電視劇本身。最近他聽到整首的娘家片尾曲,就會說「娘家結束了」。我前陣子開始教他用手握著長筒的東西,跟著片尾曲的節奏扭動屁股,哼娘家的歌,他也就這樣學了起來,只要聽到片尾曲就會趕忙找東西(例保鮮膜的硬紙筒),跟著歌曲哼哼唱唱的。不過娘家片尾曲的歌詞還真不簡單,其實他也不會唱幾個字。

老公昨天開始感冒,今天我們在家跟公婆講到感冒要吃藥的事情,他就開始唱:
感冒~用斯斯
咳嗽~用斯斯
鼻$#%用斯斯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雖然知道他超愛看羅時豐唱的「斯斯」廣告歌,但我還不知道她其實已經會唱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