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芭蕾

前陣子緯來日本台開始播放黑木瞳的「戀上芭蕾」,我會被這部戲吸引的是因為有黑木瞳,還有許多未露面的(舊時)青春偶像中森明菜。

因為晚上八點鐘是我看重播「光陰的故事」的時間,所以斷斷續續地轉到台看「戀上芭蕾」,並沒有每集都有看。好在劇情還算是可以連得上。

今天下午出公差,比較早回到家,晚上八點原本滿懷期待的心情想要在家裡收看去年日本的NHK年度大戲「篤姬」,打開電視才發現「篤姬」是晚上十點才開始。卻剛好碰到「戀上芭蕾」播完結篇,演出芭蕾發表會,看到黑木瞳和其他一些熟面孔的演員在台上跳芭蕾舞,儘管動作不是那麼一致,但也是美得不得了,我感動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快要流出淚了。

這部日劇「プリマダム是2006年播出的,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非常值得一看。

我知道黑木瞳是寶塚出身的 (1981-1985),唱歌跳舞樣樣行,但就是沒看過她真的在戲裡唱歌跳舞。但這部戲就真的可以看到他優雅地跳芭蕾,當一個甜美親切的家庭主婦。

我最愛的就是他的笑容,非常甜美,身材非常地苗條,令人無法相信她實際年齡,其實他是1960年出生的!只要他演出的日劇不是恐怖劇,我幾乎都會收看。

另外,這部戲也有我一直感到很好奇的神田うの。我知道她原本是跳芭蕾舞出身的,後來轉為模特兒、演戲,對於她放棄芭蕾感到有些可惜。也終於是在這部戲看到這位曾是名芭蕾少女,纖細的手腳跳起專業的舞姿,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至於其他面熟的演員例如高岡早紀加藤雅也、古田新太,也都跳起芭蕾,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啊。

Comments

  1. 這部我也有看...
    沒想到那麼多人有芭蕾底子,難怪跳的不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