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去英國

等了幾年,陳綺貞終於發行了新專輯。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下個星期去英國」,有種複雜的感覺。

首先是歌名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是「去英國」!哦~我好想再去英國,下個星期即將出發去英國,是多麼令人興奮又期待的事情啊。我在MSN上說「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很好聽喔」,也引起曾在英國念書小樹的注意。果然留英族都避免不了「英國」這兩字的魔力啊。

其實也不必非得是「去英國」,去任何國家都可以,但是「英國」就是帶了一點憂愁,如果是「下個星期去日本」或「下個星期去美國」,不同的國家形象就會帶來不同的感受。對我來說,日本也許會很新潮、也許會很傳統,美國也許會很陽光。這樣說起來,陳綺貞放「英國」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的確是可以符合這首歌的憂愁。

這首歌的旋律淡淡的,陳綺貞的清新聲音配上木吉他的伴奏,像是在耳邊緩緩地訴說因時間而變質的一段友情,兩個的友情曾經非常要好,無話不說,但因為兩個人各別的生活,個性改變,兩人漸行漸遠,想要再跟往日的好友敘說最近的生活感受,卻步不敢向朋友聯絡,害怕朋友已不再是之前認識的同一個人,也許已不想傾聽自己說的事情。

這真是說進我的心坎裡。過去在各國家、工作認識的好朋友,搬家之後、畢業之後,有多少人現在還繼續保持聯絡的?看大家換了工作環境、結婚生子,在各自的新生活忙碌,似乎已成為一個不太熟識的陌生人,雖然那張臉孔很熟悉。

最近幾個月我迷上Facebook,接上好多十幾年中斷聯絡的外國朋友,看他們最近的生活照片,有點陌生但又很高興他們現在過得很幸福。不禁回想起當年我和他們的認識過程,一起嬉鬧的日子。


下個星期去英國
詞/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 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點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 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 我們改變太多

Comments

  1. 光看title嚇了一跳
    真以為LULU要去英國呢
    原來是陳綺貞的歌呀
    就如妳說留英族都避免不了「英國」這兩字的魔力
    雖然我沒有去英國留學
    只有短暫的遊學
    也是看到英國兩字就會被吸引過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