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上班

儘管最近幾年大家一直在嚷嚷著「不景氣」,我的工作還是很忙碌,花錢比以前還要兇,但直到今年下半年遇上美國金融大崩潰,突然發現我的現金存款所剩不多,才真正感到「不景氣」。

今天是聖誕節,從上個禮拜就在Facebook裡看到一堆外國朋友期待放假,接著一個個地放假去,讓我好生羨慕;這兩天在公司發Email出去後,一直不斷地收到「我正在放假」的Auto reply,尤其是今天,除了收到臺灣同事的Email,我的Outlook幾乎是處於休息的狀態,根本就沒收到什麼信。

換個角度想想,當這個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都在放假的時候,我在世界的這個角落工作其實也算是悠閒輕鬆的啦!沒有收到Email就可以按計畫作我應該做的事情。

這也是一種幸福。

還記得三年前的這個時候,客戶堅持我們一定要在年底送出一堆審查文件,送出去前必須讓他們先審閱通過,偏偏遇上歐洲12月的放假潮,客戶自己都放假去了,留守的人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審閱一堆東西,時間拖了很久,更是拖到我的時間,搞得我超級不爽的!

那時候的主管說,再撐一下吧,等我們放春節假期的時候,他們就知道了。

也是,風水輪流轉,等我放春節假的時候,就不要叫我趕東西給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