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事件

這一、兩個月為了政府、客戶來作稽核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完全沒有心情理會阿扁和熊貓的新聞。與其把心思放在我沒辦法作決定的事情上,還不如把時間花在我可以控制的事情。

忙到一個段落之後,今天才知道兩隻熊貓就要在下午飛抵臺灣了。

兩岸大三通的那天早上我才在飯店房間看到新聞,驚覺臺灣變得好多啊!有點驚訝熊貓和開放大陸觀光客、兩案大三通的決策執行力如此地強且快速。

今天看到老公的MSN名字標了「為了兩隻黑白畜牲,有需要這樣嗎?! 浪費錢!! 拿去救救失業的人才對吧」,我才想到,對吼!早上看新聞說,以保育為最高原則,不計成本也要讓遠方來的貴客舒舒服服地搭機來台。

說實在的,我有沒有看到熊貓是無所謂的,也不想跟人擠進動物園看。對於台灣失業沒工作沒收入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吃得飽、穿得暖吧!

熊貓是無辜的,長得這麼可愛,但名字卻叫「團團」、「圓圓」,叫我們不要泛政治化、不要聯想到統戰,但我就是不懂,這兩隻熊貓是要團什麼圓啊?他們是來臺灣過年的嗎?

叫「胖胖」、「圓圓」應該比較貼切一點,也可愛許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