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格﹒ 美眉

今天下午不管怎樣就是從高雄趕回台北,為了可以跟家人過週末。因為下週一大早就要開始忙碌,週日下午我又要啟程去高雄啦!

回到家之後,聽老公說明天一起約去宜蘭玩的同事,竟然總共有60個人!當然其中大部份都是小朋友,但.......這也太多人了吧?大家都來共襄盛舉啊!

今天晚上陪小圓心睡覺的時候,小圓心又在拼命說「把拔」,為了明天會碰到很多老公同事,我想順便教教他說「葛格(哥哥)」、「解接(姊姊)」、「北杯(伯伯)」、「阿姨」,這樣明天也許就會叫人啦。

沒想到小圓心馬上就會發出「葛格」的音,嚇了我一跳。而且他還愛上了「ㄍ」這個發音,拼命叫「葛格」,不太理我教的其他音。連「北杯」的音都會發成「把拔」。好在他本來就會發「阿姨」的音,希望明天他會乖乖地說出來。

既然都教了哥哥姊姊,那就順便教「底迪(弟弟)」、「美咩(妹妹)」,並且從把拔馬麻一路唸給他聽,小圓心跳過他不太喜歡的發心「馬麻」「解接」,只挑「把拔」、「葛格」、「美咩」的音。

啊.......馬麻我正在教你念,你怎麼連「馬麻」的音都不說給我聽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